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美妝保養】對抗空污的臉部肌膚清潔法(下)

【美妝保養】對抗空污的臉部肌膚清潔法(下)

說到對抗空污的臉部肌膚清潔法~一回到家就要立刻卸妝,那洗臉呢?想擁有不受空氣汙染的水煮蛋肌,就靠「粉」!

天氣越來越熱,抗空汙的話題也越炒越熱,先不管要如何修護受損肌膚,每天徹底將懸浮微粒給清潔乾淨更是重要,儘量縮短髒東西留在臉上的時間,因此上回的專欄中跟大家聊到「回到家立刻卸妝」的方法,這次的內容則要聊到如何洗顏,在各種洗顏劑型當中,我最推薦大家在夏天使用潔顏粉,這也是大家最少選擇的產品,其實非常方便,每天早晚使用,或一天使用一次,一週3回當去角質產品使用也可以,而且種類也非常多,各種膚質都有適合的潔顏粉。

 

備長碳活性碳.吸附油脂髒污

首先、這種黑黑的粉末最適合油性、混合性媽媽使用,男性也可以一起使用,黑色粉末主要是添加了高活性備長碳或活性碳,這類成分能吸附毛孔中多餘的油脂跟髒污,加了水搓揉出泡泡後,還能感覺到微微的顆粒感,這時就可以順便去角質,深層清潔力很不錯。「品木宣言泥娃娃活性碳潔顏粉」使用了翠竹活性碳,就像吸鐵石般、能用來對付毛孔黑頭及白頭粉刺,「德卡活顏肌活亮顏素」則運用高活性備長碳帶出有害物質,蘋果酸、乳酸、木瓜酵素還能微煥膚,效果明顯。

 

保濕成分酵素.洗完變成水煮蛋肌

混合性及一般性肌膚的媽媽們,就可以選擇添加較多保濕成分的酵素洗顏粉,「RMK酵素洗顏粉」中的顆粒有白、粉紅兩種顏色,白色是洗淨顆粒,主成分為木瓜、鳳梨及奇異果等酵素,粉紅色為保濕顆粒,主成分為蜜拉聖果和薏仁、藍莓、甘草等4種植物的菁華。酵素能分解蛋白質,也就是堆積在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所以用酵素粉洗完臉,肌膚都會像水煮蛋一樣很光滑,而且不像顆粒型去角質產品容易傷肌膚,使用完這款酵素粉洗臉就不用再去角質,保濕又便利。

 

特殊漢方.去除老廢角質

雪肌精的臉部清潔用品非常受到保養系男性的喜愛,尤其是「雪肌精靚白洗顏粉」,因為洗顏粉去除老廢角質功效,讓討厭摸到粗粗臉的男性非常滿意,而且這款洗顏粉的粉末非常細,幾乎感覺不到有顆粒感,柔細泡沫讓洗臉過程特別溫和,就像在使用洗面乳,沒錯!它就像是粉末化的洗面乳一般,所以就算是乾性肌膚的媽媽們也沒問題。雪肌精知名成分就是漢方,所以這款洗顏粉中添加了薏仁、當歸、芍藥、紫蘇葉等,亮白保濕修護及抗敏感,是潔顏粉界中的溫柔派。

 

分裝洗顏粉.旅行攜帶方便

洗顏粉很容易受潮結塊,所以也很推薦這種分裝的產品,特別是旅行時攜帶不佔行李空間跟重量,是我的最愛。白色包裝為「植淬白潤肌精酵素洗顏粉」,主成分為蛋白質分解酵素,還添加了蘋果酸,所以咕溜效果也很不錯,另外還貼心加入角鯊烷,保護皮脂膜的完整,所有膚質都OK!綠色包裝為「CHIC CHOC淨顏酵素粉」,不管男、女痘痘及油肌都適用,成分中添加了皮脂分解酵素及甘草等植萃成分,CHIC CHOC草本果氛系列本來就是為痘痘肌所設計。

 

發酵美肌成分.高度美容效果

佳麗寶「SUISAI酵素洗顏粉D」也很受歡迎,這是之前推出的迪士尼限定包裝!一個個像小布丁杯一樣的設計,千萬要遠離小孩喔!這邊所提到的「酵」主要是發酵的酵,其中所添加的「發酵美肌成分」,嚴選豆乳、西洋梨,透過乳酸菌進行發酵,產生高度美容效果,產品建議用量是一次一顆,但觀玲老師建議一次半顆即可,其他的包裝款也是一樣,一包都可以使用2回,夏天想擁有不受空氣汙染的水煮蛋肌,就靠它們囉!




保養界的教官─觀玲老師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VIP活動講師及顧問,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
觀玲的粉絲團: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