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美妝保養】對抗空污的臉部肌膚清潔法(上)

【美妝保養】對抗空污的臉部肌膚清潔法(上)

說到對抗空污的臉部肌膚清潔法,試問、妳每天都讓懸浮微粒停留在臉上多久呢?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一回家就卸妝呢?

切記!沒化妝也要卸妝

上個月跟大家聊到的臉部防曬及特殊清潔都跟抗空污有關,因為我們所處的環境跟以前大不同,臉部肌膚要防禦的已經不是冷、熱、乾、濕而已,太小看看不見的PM2.5可不行,那是肌膚日漸敏感及快速老化的主因,甚至還會讓保養品效果不張,再加上壓力那可不得了!那~妳每天都讓空污的懸浮微粒停留在臉上多久呢?所以本月要跟大家聊最容易忽略的基礎清潔,可是抗空污的清潔法又是什麼呢?很簡單!一回到家馬上卸妝就對了,就連沒化妝的媽媽們也是一樣喔!

 

卸妝水好方便!卸妝兼保養

因為生活習慣的關係,一回到家通常會先忙於家事,直到洗澡時間才會順便卸妝、然後保養,但想想…居然讓懸浮微粒停留在臉上這麼久也太可怕了!這時會建議使用質地如同化妝水的卸妝水,卸妝同時保濕,不需要洗臉、保養,絕對是最適合媽媽們的卸妝法。但一般產品都得搭配眼唇卸妝品,但這兩款卸妝水還可以卸防水彩妝,「巴黎萊雅三合一卸妝潔顏水 深層潔淨型」為油水分離雙劑型,15%的油及85%的水,加上磁力導出科技,連睫毛膏都卸得乾乾淨淨。「CELAVIVE淨顏調理卸妝液」以椰子油溶解彩妝及油脂,防水彩妝也OK,加上三種天然糖分及角鯊烷,所以非常保濕。一回到家只要輕鬆擦拭就可安心休息囉!

 

敏感肌不用怕!挑對產品就好

如果是沒畫眼妝、底妝也只使用潤色防曬產品的媽媽們,一回到家就可以使用成分天然清爽的卸妝水,真的就像在用化妝水卸妝。「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非常適合敏感泛紅肌,因為成分中添加了珍貴靈芝,可提升肌膚免疫力,免沖洗、無皂、無酒精配方,還能徹底清潔彩妝、PM2.5等空氣污染雜質。Melvita的「王者玫瑰凝水淨膚露」以大馬士革玫瑰花水為基底,能卸妝、清潔與調理肌膚,玫瑰水的清香會讓妳忘記正在卸妝,而且邊看電視邊擦拭還不用水洗,非常方便!

 

 

「水感系」卸妝品當道

資生堂國際櫃也在年初推出兩款「水感系」卸妝品,顛覆大家以往認為清潔力足夠的產品得含“油及酒精”的想法,還能讓妳一分鐘內輕鬆卸妝,成分中添加了芍藥、迷迭香萃取精華等保養成分,可保濕及調節油脂分泌,適合夏天使用。「完美水漾卸妝水」可搭配化妝棉,雖然沒特別說明能否卸除防水眼妝,但只要稍微敷一下,一樣能輕鬆卸除,另外如果懶得還要準備化妝棉或是旅行,還有「完美淨嫩卸妝布」,30片入更方便,現在好多唇彩都很持妝,也可用卸妝水來卸除。

 

輕鬆卸妝!清除阻塞毛孔

洗顏專科的超微米潔顏系列種類齊全又便宜,也是很多媽媽們的最愛!但看了這篇專欄後,會更想擁有一瓶卸妝水吧?洗顏專科也有喔!而且這個月、產品成分才剛剛全新升級。專科最主要的成分、就是能幫肌膚形成保護膜的「絲膠蛋白」與提升肌膚防禦能力的「水解蠶絲」,這款「超微米毛孔淨透卸粧水」也有,還有雙重玻尿酸,除了輕鬆卸妝,還能清除阻塞毛孔的多餘皮脂及老廢細胞,雖然產品資料沒特別強調,其實防水彩妝也OK,這可是一上市就熱銷的明星產品喔!

 

跟大家分享了卸妝水真正便利的功能後,下一篇要來跟大家分享洗臉,要對抗空污的話,到底要用洗面乳還是洗面皂呢?下回分曉!

 

保養界的教官─觀玲老師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VIP活動講師及顧問,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
觀玲的粉絲團: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