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蔣偉文親子料理.酸甜水果魚片

蔣偉文親子料理.酸甜水果魚片

還記得小時候,在天氣炎熱的夏天,媽媽會特別準備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開胃料理,糖醋排骨。這次選用無刺、軟嫩的台灣鯛魚片取代排骨,對孩子來說也更容易入口。



酸甜醬的調製比例其實不難,只要掌握番茄醬3大匙、味醂2大匙、新鮮檸檬汁1大匙的原則即可,除了魚片之外,排骨、肉片或是肉丸等食材,也都非常適合搭配酸甜醬。

本次使用鳳梨罐頭主要是因為方便取得,若以新鮮鳳梨取代,炒製過程會有很多水分也相當適合。除了水果之外,為能讓孩子吃到更多營養,還搭配了青椒、玉米筍、杏鮑菇等蔬菜,雖然孩子對青椒的味道比較抗拒,但和他們喜歡的食材組合在一起,他們相對比較願意嘗試。

很多人在料理台灣鯛魚片時,會利用「油炸」的方式,增加口感,但其實魚片只要裹上少許麵粉,用「煎」的方式,同樣能呈現香酥口感。



材料:

鯛魚片2片、洋蔥1/2個、青椒1/2個、玉米筍4根、杏鮑菇1根、綠奇異果1顆、小番茄4顆、鳳梨罐頭1/2罐、中筋麵粉3大匙。

醃料:

米酒1小匙、鹽1/2小匙、胡椒粉少許。

酸甜醬:

番茄醬3大匙、味醂2大匙、檸檬汁1大匙。


做法:



1.鯛魚片切適口大小,拌入醃料備用。青椒、洋蔥切菱片備用,杏鮑菇切薄片、玉米筍切斜段、奇異果去皮切斜塊、小番茄1切4。



2.熱鍋,加入2大匙油,將魚片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入熱鍋煎至兩面香酥。



3.同鍋,放入洋蔥、青椒、玉米筍、杏鮑菇、鳳梨、小番茄,拌炒30秒。



4.再加入酸甜醬,上蓋燒煮1分鐘,最後放入奇異果,拌勻即可。

料理小提醒:

因為這道料理的炒製過程非常快速,杏鮑菇若切太厚不容易熟。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