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有了孩子後交友圈變成媽媽聚會,但偶爾也會渴望一個人的偽單身時光

有了孩子後交友圈變成媽媽聚會,但偶爾也會渴望一個人的偽單身時光

(2020.07 更新) 女人步入婚姻後,朋友圈影響不大,直至生了小孩,除了生活中充滿「媽媽經」,就連交友圈也大洗牌,變成媽媽聚會,常常遙望那些單身女子,或是還未生子的朋友,盡情的玩,偶爾也有羨慕的時候,這是一個媽媽的心聲。



偶爾也渴望一個人的時間

周遭聚集了許多媽媽朋友,聽久了她們的媽媽經,多少能搭上幾句,不外乎就是坐月子的經驗,老公是否貼心,再來就是寶寶的狀況分享,但最後她們總會說,「如果沒想生小孩別太早結婚啊」、「好好把握可以四處玩的日子,有了小孩,好幾年都沒辦法這樣玩。」每每聽到這些媽媽們的告誡,都是語重心長。

每次訪問女星,女星總會說,就算有小孩也要留下跟老公共處的親密時光,大多都是這些浪漫的話,然而回到這些日常媽媽的身上,有一半的媽媽朋友都說,不只是想把小孩先拋下,也想把老公丟下,想要一個人跟姊妹淘聚聚,如果可以自己跑去玩就更好,但是現實跟理想差距太遠。

怎麼拋得下?寶寶還是自己的寶寶,只能說說解悶,「妳看,寶寶多可愛。」接著又是一個曬娃,寶寶就像甜蜜的負荷。

女人的失去與得到

擁有了家庭,女人失去了一個人的自在,但擁有一個家,遇到好的另一半,自能分擔解憂,若是沒有辦法體諒的另一半,自然辛苦也加倍,不管是在職場上、朋友圈,媽媽的角色都需要更多理解。

很多人當媽都是邊做邊學,當愛情變成3個人的世界,或是4個人的世界,已經不再只是兩個人的開心,更多的生活考驗著互相體諒,當朋友圈變成媽媽圈,另一半的角色,變成爸爸,女人變成媽媽,這個蛻變的過程,既是甜蜜的負荷,也是一輩子的責任。

 

 

時尚勵志作家-吳娮翎(Avis)

曾任職《美麗佳人》、《柯夢波丹》等時尚雜誌,現職媒體。喜歡所有美的東西,即便癌症來敲門,都不放棄美麗的可能,透過書寫傳遞這份力量,出版《30歲的禮物:謝謝癌症讓我更勇敢》、《我可以不勇敢:但我有面對脆弱的勇氣》,粉絲團「oops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