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美妝保養】對抗「空汙危肌」防曬對策大公開

【美妝保養】對抗「空汙危肌」防曬對策大公開

是霧還是霾傻傻分不清?不要小看空汙所帶來的肌膚問題,增強代謝力!防護力!新生力!將會是未來保養及防曬趨勢~

PM2.5來襲.努力隔絕過敏原

以前的防曬品只要加強防曬力,全新防曬品還得加強對抗空汙的能力,但我們到底要對抗空汙的什麼呢?主要是空汙中的PM2.5(2.5微米)會夾帶重金屬、戴奧辛、病毒等壞物質入侵人體,除了呼吸,也會進入50微米的毛孔中,除了會讓加速老化的自由基增加,肌膚也會異常敏感問題百出。除了保養、真的不要再忽略防曬。資生堂敏感話題推出2種全新防曬,以獨家技術增加肌膚對外防護力及對內的療癒力,而且隔絕過敏原正是敏感話題的專門,還能解決肌膚內部燥熱,精華較清爽、防護霜比較滋潤,無化學添加,出生後48天Baby也能用喔!

 

肌膚泛黃黯沉.防曬潤色不可少

熟女或媽媽們肌膚容易泛黃黯沉,所以臉部防曬最好有潤色效果,如果喜歡偽素顏,也可以不用再上妝就出門喔!la prairie的這款防曬能抗氧、抗汙、抗黑及抗光,而且微微的膚色能提亮肌膚,主要是用瑞士雪絨花萃取來提升肌膚防禦屏障功能,抑制空污粒子的滲透。另外來自日本資生堂的THE GINZA屬於夢幻逸品,除了防曬、潤色效果也非常好,會讓妳捨不得上底妝,更是熟女們前往日本的必買物!而且獨家成分還能將空污中的壞因子自行轉換,保護肌膚不受損。

 

保濕媽媽肌膚.貴婦們的最愛

SUQQU這款防曬太受媽媽歡迎,因為它又可以防曬,又可以讓肌膚呈現出日本最流行的牡丹粉,所以特別在母親節推出加大版,白米發酵精華可讓熟女凹凸不平肌感覺平滑,小連翹萃取精華可抵擋紫外線侵入細胞,預防光老化。瑞士保養品牌VALMONT法兒曼的防曬也有很完美的潤色效果,再以抗自由基因子來對抗空汙所帶來的氧化、老化,免受自由基誘發肌膚損傷,我也很喜歡成分中添加的滋養油,能讓乾性肌及缺水的熟女肌保濕肌膚,它是很多貴婦媽媽們的最愛。


增強防禦力.抗空污防曬亮白一次完成

SISLEY也是大家都認識、最照顧熟女及媽媽肌膚的品牌,咖啡色的抗老防曬款推出自然及嫩白2色,遮瑕效果已經接近粉底液了,SISLEY雖然都是物理防曬,但新品皆採用微米化氧化鋅,它也運用了雪絨花來對抗自由基,還添加了薰衣草、馬喬蓮精油及山茶花油,增強肌膚防禦力。另一款是可以美白的防曬,不透明白色可以提亮膚色,而且空汙也會造成黑斑問題,100%礦物粉末能於肌膚表層形成物理性屏障,再用蕎麥籽萃取強化角質層,還能減緩因空汙引起的肌膚發炎反應,黑色素自然就能抑制,讓抗空汙、防曬、亮白保養一次完成。

 

抗氧化專家出動.在家出門都得擦

雅頓艾地苯系列本來就是抗氧化專家,所以空污問題更少不了​艾地苯,除了保養,也推出了防曬及底妝品。軟管狀是防曬係數最高,而且質地很像粉底液的產品,以全物理性配方來加強防禦,再用抗汙染防護配方─艾地苯加上其他成分來中和自由基,接著修護肌膚,用完它幾乎不需要再上底妝。另一款產品防曬係數為SPF30,質地清爽,用起來就像在用艾地苯乳液一般的感覺,成分一樣能對抗自由基,幫助肌膚抗氧化,但沒有潤色效果,可依使用習慣來選擇,我外出就用潤色款,在家就用SPF30款,因為我家採光太好(笑)。

下集會再繼續跟大家聊空汙,重點將放在「對抗空汙使用的特殊保養品」喔!

 

保養造型專家─觀玲老師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VIP活動講師及顧問,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

觀玲的粉絲團: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