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以路蛋妹教養經.蛋妹愛上課

以路蛋妹教養經.蛋妹愛上課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蛋妹平常會去上的課,蛋妹人生中的第一堂課是律動課,在此之前,我對幼兒課程完全不了解,因為在家帶孩子已經夠手忙腳亂了,根本不敢想像還要一起上課,不過在友人的邀請之下,我就帶著蛋妹體驗看看。



學習從模仿開始

剛開始到教室看到的都是差不多大小的寶寶們,有的比當時的蛋妹更小,才8、9個月大還不會走的嬰兒,在地上趴著、滾著、扭動著;有的哭、有的叫,什麼情形都有,現在想起來,第一堂課真的很失控,但老師還是非常專業的一邊教課、一邊安撫孩子。原本我這個不良媽媽以為可以把孩子丢到教室後,就去旁邊納涼,這才知道所有的活動都要爸媽一起參與,因為孩子的學習就是從模仿開始,所以我們當然也要一起玩、一起打拍子、一起收樂器,一起排隊,孩子才會學。

不只學律動也學品格

雖然一星期才一堂45至50分鐘的律動課,但是蛋妹在課程學到的不只有音樂律動,更學會要自己收樂器、玩具,也學會跟同學相處互動,以及慢慢會打拍子、哼出旋律、唱出單字,後來她開始期待去上課,真的很令我感動。現在她已經上課一年了,到教室會自己過去老師旁邊準備上課,很多律動再也不用我們抱著,因為她要自己跑、自己跳,然後自己收玩具、樂器,這堂課就像倒吃甘蔗一樣越來越輕鬆!

與孩子一同成長

蛋妹現在非常愛音樂,每天在家都會主動要聽音樂,也會跟著音樂打拍子,而且拍子還比媽媽還準;有時候蛋妹情緒不好,我也會讓她聽音樂、安撫她,看著她這麼喜歡上課,我開始安排不同的課程陪著她上課、觀察她與同學的互動,也發現她的專注力越來越好,真的很謝謝找我一起上課的好友,讓我們同時在課堂中跟著孩子成長,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