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西西Q米玩樂趣.朱銘美術館-玩樂中培養美學概念

西西Q米玩樂趣.朱銘美術館-玩樂中培養美學概念

朱銘大師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藝術家之一,其中太極系列更是我的最愛,簡單俐落的線條卻又充滿神韻,每每看到總讓人感動不已!


位在新北市金山的朱銘美術館,一直是非常熱門的親子景點。不但有享譽國際的太極和人間系列雕刻作品,還有許多好玩的親子藝術體驗活動,近期更推出懸疑的雨天偵探實境解謎及尋寶包,即使待上一天也不嫌累。

天馬行空.無限想像

整個朱銘美術館分成室內及戶外展區;目前室內正展出「有藝思動物園」,是由眾多藝術家以動物為藝術創作的題材,每件作品像隱含了不同的故事,上演各自的喜怒哀樂,帶給人無限想像。


太極作品.別具巧思

戶外則是分為多個不同展區,像是以不同運動形式創作的運動廣場、拉鍊系列的朱雋區、三軍系列的人間廣場及科學家作品的科學園區等;其中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太極廣場」,裡頭陳列的太極系列作品,大部分為巨型保麗龍翻銅作品,各個別具巧思。


親子活動.歡樂無窮

另外園區內還有二處親子塗鴉區及兒童藝術體驗教室。在塗鴉區現場就有販賣粉筆,全家可以一起在地上的方格盡情塗鴉創作;兒童藝術體驗教室提供DIY活動,讓親子一同打造屬於自己的彈珠檯,作品完成後也讓人非常有成就感。


奇特「小黑」.驚喜連連

還有一個你絕對不能錯過的─藝術表演區,這裡有隻超有靈性的黑天鵝,

只要在湖邊大聲呼喊他的名字「小黑」,她就會不辭千里的游過來,每個人見到都超興奮的!

親子旅遊‧滿載而歸

總而言之,這次來到期待已久的朱銘美術館,不但看到很多朱銘大師的作品,讓人感到滿足外,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帶小朋友來,這裡絕對是親子旅遊的最佳地點!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