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呂秋遠:《旅行青蛙》教會我的10件事

呂秋遠:《旅行青蛙》教會我的10件事

呂秋遠,也許你對他的名字並不陌生,但其實他的身分十分多元,有時候是大學講師、有時候是作家、有時候則是廣播電台主持人;不過,絕對不能忽略他的本業其實是個律師,而他用自己擅長的方式,將所有法律案件、粉絲提問,用說故事的方式一一解析,親切又講到心坎裡的內容,拉近了他與讀者間的距離,也因此有了「呂麗絲」及「呂大嬸」的封號。

最近很流行一款日文手機遊戲:旅かえる(旅行青蛙),即使不懂日文,也有許多人下載,今天的臉書頁面,幾乎至少被攻陷一半。不過,如果把這款遊戲當作養寵物的把戲,那就錯了。這隻青蛙,教會我的事情是:

1.不要擔心宅在家裡的孩子,他哪天想通了,就會走出去。

2.真正的信賴關係,不是建立在佔有,而是隨他去。對生命尊重,就是對自由尊重。

3.關係,不是付出多少就能回收多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種事情不存在現實生活中。

4.付出如果有回報,都要當作是意外的驚喜。情感勒索孩子,他只會離你越來越遠。

5.不要想操縱任何人,包括自己的孩子。更不要強迫孩子去複製別人的人生,每個個體都不一樣。

6.旅行,是療癒自己與別人的一種方式。

7.面對分離,不願意放手,難過的只有自己。

8.要告訴你的家人,不論他遇到什麼困境,隨時歡迎他回來。

9.人生本來就是孤獨的,善待那個在你身邊的人,因為他隨時會沒有原因的離開你。

10.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青蛙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