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幸福主廚親子料理.黃金雞肉炒飯

幸福主廚親子料理.黃金雞肉炒飯

炒飯一直是餐桌上的常勝軍,快速、營養又耐吃,有飯、蔬菜、肉類,搭配冷凍三色蔬菜好看又好吃。若沒吃完也可以放在保鮮盒裡冷藏,微波加熱時只要撒上一點開水就可以了。

每次只要做這道黃金雞肉炒飯時,煎雞肉的香氣總是會讓孩子放下手邊的動作,立馬跑到廚房問:「爸爸今天吃烤雞嗎?」把雞腿肉炒香的祕訣是先煎「雞皮」,也就是將帶皮的去骨雞腿肉,雞皮朝下,慢慢把雞油逼出、煎至略帶焦痕後。因為,小兒子Leyton不喜歡吃蛋,所以將蛋黃和蛋白分開,先將蛋黃和米飯均勻攪拌,蛋黃含有油脂也有助於把飯炒香、炒鬆;蛋白單獨炒熟,再用鍋鏟切成一小片,像雪花般撒在炒飯上,不愛吃蛋的Leyton也吃得津津有味,家中有孩子不喜歡雞蛋的爸媽們也可以試試看喔!

材料:

去骨雞腿肉1支(約250克)、雞蛋2顆、洋蔥1/2顆、大蒜1顆、鴻喜菇1/2包、高麗菜150克、冷凍三色蔬菜3大匙、鹽1小匙、黑胡椒1/2小匙。 


做法:

1.雞肉帶皮,切適口大小;高麗菜洗淨、瀝乾、切粗絲;鴻喜菇去蒂、剝散;大蒜、洋蔥切末;冷凍三色蔬菜泡水、化冰,備用。

2.先將蛋黃與蛋白分開,蛋黃與白飯拌勻,備用。 

3.熱鍋,加入橄欖油1大匙,將雞肉煎至皮面略帶焦痕,再加入洋蔥、三色蔬菜、鴻喜菇、鹽1/2小匙、黑胡椒1/4小匙,炒香取出備用。

4.同鍋再加入橄欖油1大匙,大火將蛋黃拌飯炒香、炒散,再加入高麗菜與步驟3的食材以及剩餘調味料,炒勻,最後再將蛋白炒熟,拌入雞肉,炒飯即完成。 


料理小提醒:

直接將冷凍的三色蔬菜下鍋炒,容易將冷凍庫裡的味道炒進飯裡,其實只要把冷凍的三色蔬菜「化冰」,也就是先泡熱水,把結冰的部分化掉、瀝乾,再下鍋炒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了。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