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發現值得珍惜的片刻, 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發現值得珍惜的片刻, 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為期十二天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在民眾歡呼聲中完美落幕,不論是否為主場優勢,台灣選手的表現都值得讚揚。雖然無緣去現場幫參賽選手加油,但我們全家都守著電視轉播,一起大叫、大笑、有時歡呼、有時感嘆。我在想,可能是因為姐妹倆從小就學習空手道,從初段一直晉升到黑帶,其實花了很長時間,過程中陸續參與各個大小比賽,也因此對於運動員的辛苦特別有感觸,為了在場上幾分鐘甚至幾秒鐘的精采表現,背後其實是必須花上好幾年的時間練習,我沒辦法做到,所以就為所有選手們大聲喝采吧!

在懷孕過程中,許多媽咪都會經歷大大小小的身心不適,本期專題報導「最新調查•懷孕三階段孕期不適排行」,首先感謝參與填寫問卷的兩千多位媽咪,願意將自身經歷與所有讀者分享。透過問卷調查,我們得知「懷孕初期腸胃問題多」、「懷孕中期狀況少」、「懷孕後期負擔重」三大主軸,透過專業醫師解說,讓孕媽咪理解症狀出現的原因與舒緩方法,幫助孕程更加順利!

 

飲食的均衡與多元,必須從計畫懷孕時就開始充分實踐,本期編輯透視鏡「與正餐相搭配‧完整供應母胎營養」,透過專業營養師的詳細說明,讓孕媽咪了解均衡飲食對胎兒成長發育的重要性,而當生活陷入忙碌而力有未逮時,適當補充孕期營養品,可以幫助媽咪們對於飲食忽略時能夠輕鬆面對。

 

本期封面人物旺福樂團,要用最搖滾的心,與大家分享最幸福的生活。總是以詼諧造型與輕快曲調帶給粉絲無限歡快的旺福樂團,在貝斯手推機與主唱小民結婚、生下女鵝與底迪後,歌曲的創作與表演,也開始從兼顧兩個小人的忙碌生活中展開;小民喜愛與孩子共學並重溫兒時記憶的幸福感受、推機隨時驚喜於孩子的快速成長與表現、Mami開始理解並同理孩子的心情轉折、肚皮則從喜歡小孩進而變成超級孩子王。儘管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讓推機和小民經常與黑眼圈為伍,但是,成為爸媽的幸福卻也是推動兩人為生活與工作注入滿滿熱情的原動力。一直以來,旺福想要傳遞的就是快樂,透過歌曲,讓大家可以暫時忘卻生活中的壓力與煩憂,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因為微不足道,可能讓大家習以為常,卻忘了這樣的小事其實也值得珍惜;希望藉由這樣的小小快樂,讓大家能夠發現生活中許多值得珍惜的片刻,那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