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美妝保養】告別惱人悶熱.孕媽咪享受清爽沐浴

【美妝保養】告別惱人悶熱.孕媽咪享受清爽沐浴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VIP活動講師及顧問,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 觀玲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今天跟即將於9月當媽媽的朋友碰面,總覺得不好意思在她面前抱怨氣候悶熱難耐,因為她挺著大肚子在這樣的高溫下外出,一定比我還要辛苦許多吧!

氣溫大飆高,讓身為孕媽媽的她因為經常大飆汗,而無時無刻都想沖澡,因此,向我詢問有與身體清潔用品相關的事,能讓人心情及肌膚感覺舒爽,兼具控油、抑味功效的產品,更是炎炎夏日所需要的。
 
「因為家裡的冷氣不能開太強,但總覺得洗完澡又是一身汗真的很煩」,我想很多孕媽媽應該也有一樣的困擾吧!先不要說孕媽媽了,連我在夏天也都會改用清爽,甚至深層清潔的沐浴用品,因為我並不想被人家說身上有汗臭味啊!
 
 
 
有機手工皂.清潔不刺激
 
對肌膚來說,最好的清潔用品就是天然固體皂,因為這類產品不含多餘成分又能徹底清潔污垢,但是,固體皂給人的印象多為「過度清潔」,多數產品也可能添加過多香料,令人擔憂!
 
其實,現在有推出「有機手工皂」這類產品,它除了以各種植物油做為皂基外,有些還會以冷皂法製作,能達到清潔及不過度刺激的效果。來自北法的「Acorelle」是92.16%植萃成分手工皂,總共有11種,特別推薦油性肌膚、容易大飆汗或有粉刺的孕媽媽,使用薄荷活性碳及淨化火山泥這兩款,老公也能一起用喔!
 
 
 
天然芳香.去除背部痘痘

習慣使用沐浴乳類產品的孕媽媽,也有很多天然及有機品牌可以選擇,尤其是充滿玫瑰精油芳香的產品,既能讓孕媽媽變美又放鬆。

「REN」添加摩洛哥玫瑰精油及植物純露,連浴室都可以很芬芳;「Melvita」添加有機大馬士革玫瑰花水、槐花蜜及蜂王乳精華;法國的「Jonzac」主要添加活泉水及歐盟有機BIO成分,美北金縷梅可以深層清潔,讓毛孔乾淨暢通,天然甜菜鹼可以清潔並帶走老廢角質,改善背部痘痘問題,天然香氛更令人神清氣爽。
 
 
 
 
 
舒緩頭皮出油.清爽無負擔

許多孕媽媽有皮脂分泌特別旺盛的問題,不只臉部、背部,包括頭皮也很容易感覺到油膩厚重,能徹底洗淨頭皮、減少出油量,成分單純的洗髮皂是我很推薦的髮品。來自南法「普羅旺斯」的有機薄荷洗髮露也很不錯,天然薄荷油能讓人瞬間清醒,緩解頭皮出油,榆繡線菊的添加能舒緩頭皮。
 
沐浴後,先幫肌膚噴點甜甜的天然玫瑰花萃,如果身體肌膚有毛孔角化問題的孕媽媽也可以噴上「Acorelle」毛孔淨化修護精華,其成分中的天然有機AHA果酸能促進代謝,改善黯沉及老廢角質堆積問題。
 
 
 
制汗淨味.爽身清甜
 
炎炎夏天,通風良好的無袖背心洋裝,搭配薄外套穿搭,是許多孕媽媽的基本衣著,但大飆汗時,腋下汗水跟肌膚細菌作用後,可能產生不好的氣味,令人擔憂。「Acorelle」擁有歐盟有機雙認證,成分100%天然、51%為低敏安全有機,只要塗抹在容易出汗的腋下部位,就能制汗、淨味,讓肌膚清清爽爽,更有4種香味可以選擇!我個人喜歡涼快的薄荷雪松,但椰香也很可愛,伊蘭玫瑰草及檸檬柑橘更是非常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