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從心碎心疼到想念,失去摯愛女兒的3週多,知名部落客鳥先生&鳥太太:果果教會我們成為更好的爸媽!

從心碎心疼到想念,失去摯愛女兒的3週多,知名部落客鳥先生&鳥太太:果果教會我們成為更好的爸媽!

3月4日晚上,鳥先生&鳥夫人臉書粉專,發布了一則震撼的影片,影片一開始鳥先生跟粉絲道歉,當大家深感疑惑時,他們告訴大家,月齡約2個月大的摯愛女兒果果,因為突然休克昏倒、急救無效,已經離開人世3週多;雖然無法得知果果真正死因為何,仍提醒爸媽,隨時注意寶寶睡眠安全。

文章目錄

果果休克

果果突然休克昏倒,緊急送急診也無法挽回生命

  這個左邊額頭有一個紅色胎記的女兒,一直是爸媽心中的模範生,因為她最會對人笑,也會乖乖把奶喝光光,甚至連拍嗝都很快,怎麼就這樣說走就走了……

  鳥先生用哭過的聲音說:「那天半夜,突然像是休克昏倒一樣,緊急送去急診,也還是沒能救回來。剛發生的前幾天,我們完全不相信,也不能接受,原本健康可愛的果果,我們的寶貝女兒果果……

  「明明前一刻還好好的,為什麼突然就睡著,再也不會醒了,一轉眼就失去妳,爸爸還說隔天要幫妳們拍護照的大頭照,媽媽買了一大堆的衣服和用品,都還沒有用到。好多好多我想要全家一起做的事情,一起去的地方,都還沒來得及完成……」鳥太太用沙啞哭腔道:「心真的太痛,痛到無法形容!

  鳥先生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從殯儀館回到家,和太太一起看著滿屋子都是果果的東西,「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抱著彼此痛哭,又不斷的互相安慰,我們一直告訴自己必須要勇敢,因為還有輪輪和波波要照顧,就這樣子白天難過,晚上輪輪回來後,又假裝堅強的過了幾天,最心疼的是,輪輪一早起來還會問,果果呢?

果果休克

果果休克

靠著把果果生回來的信念,走出傷痛

  鳥太太說:「重複地看著果果的照片和影片,發現果果帶給我們好多美好的畫面,我的寶貝真的好可愛,從心碎心疼到想念……果果是帶著滿滿的愛去當小天使。」她抱著倫倫,眼淚還是忍不住一直往下掉……「果果只是暫時去當小天使了……靜下來的時候,腦海裡都是果果的畫面,只有靠著她一定會回來的信念,才能克服這些傷痛。

  最後陪伴果果的每個時刻,鳥先生和鳥夫人一直提醒她:「爸爸媽媽的名字還有家裡的地址。」爸媽還寫了卡片給她,告訴自己她只是暫時去當小天使,鳥夫人說:「媽媽很快會再接她回來,要她快點乖乖去排隊(吸鼻涕的聲音),希望她不要忘記爸爸媽媽是誰。」鳥先生安慰太太,不知道她是不是覺得媽媽太忙太累了,所以選擇先離開,把爸爸媽媽的愛先分給媽媽和姐姐……

  「果果教會了我們如何成為更好的爸媽,讓哥哥和姊姊,可以擁有更多的愛還有幸福。」雖然經過3個多禮拜,一家人的難過沒有減少,「但是我們答應果果為了她,我們會堅強勇敢,再帶她回來……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再站起來,我們一樣會是那個幸福的鳥家!」

果果休克

  鳥先生鳥夫人在臉書貼文表示:「我們在努力,從悲傷的深淵爬起來...發生至今沒有一刻停止想念,我們鼓起來最大的勇氣,為父母則強!只有振作只有堅強,才有力氣接果果回到我們身邊,憑藉著這樣的念頭相互彼此安慰,我們不能垮下,一定要撐下去~現在的我們可以正常吃飯、正常睡覺,努力回到正常生活,把心痛藏進心裡的最深處,雖然想到、談到還是會痛哭流涕,但我們知道有一天我們的果果會再次來當我們的寶貝,果果!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小花都很愛你。」

提醒爸媽,隨時注意寶寶的睡眠安全

  雖然我們從鳥先生&鳥夫人的貼文和影片,無從得知果果真正的死因為何,但家有新生兒的爸媽,還是可以透過隨時注意寶寶的睡眠安全,預防嬰兒猝死症。衛福部107年嬰兒死因統計,事故傷害是第四大死因,而意外窒息死亡的寶寶就有40人,為此,國健署呼籲家長遵守「5招安心睡」,也就是不趴睡、不用枕、不同床、不悶熱、不鬆軟,避免讓寶寶暴露於嬰兒猝死及窒息危機中。

1.「不趴睡」:

  正確姿勢為仰睡,側睡因容易翻身成趴睡亦不建議,另外切勿讓嬰兒趴睡在父母或照顧者身上。

2.「不用枕」:

  一歲以下嬰兒不需使用任何枕頭,亦無需墊高。

3.「不同床」:

  遵守「同室不同床」原則,勿讓嬰兒與主要照顧者或兄弟姊妹睡在同張床。

4.「不悶熱」:

  保持通風,如需保暖可使用睡袋型睡衣,或以包巾包裹孩子,並切記將手臂露出,避免蓋住臉部。

5.「不鬆軟」:

  睡眠區域不宜有任何鬆軟物,如枕頭、棉被、毯子、填充玩偶,床墊應平滑堅實,不建議使用床圍防撞護墊。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陳麗娟建議,家長多參考兒童健康手冊「新生兒照顧錦囊—安全睡眠環境」資訊,逐一檢視寶寶的睡眠環境,或連結國健署網站,取得相關資訊,齊心為寶寶睡眠安全把關,避免憾事發生。



兒科醫師線上回覆
爸媽育兒大小事👇
兒科問題|兒科醫師

延伸閱讀
「沒人該為哺乳感到羞愧!」知名部落客喜PO哺乳照遭批暴露,她為了孩子勇敢反擊
網紅全職媽咪安琪拉:因為有多元益生菌,我為寶貝女兒選擇【桂格三益菌成長奶粉】,孩子健康有感!
兒子是網紅,媽媽不懂他的工作,卻仍然用最笨拙卻也最真摯的方式目送孩子長大,這就是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