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兒童健康> 兒童健康與疾病> 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讓孩子擁有一個美麗家園

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讓孩子擁有一個美麗家園

被稱之為「天使花園」的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充足的陽光、遍植花草樹木,伸手可及。「教育是希望工程!每一個孩子都是一朵花,而每一朵花都與眾不同。」

被稱之為「天使花園」的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充足的陽光、遍植花草樹木,伸手可及。「教育是希望工程!每一個孩子都是一朵花,而每一朵花都與眾不同。」

認識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

政府為實現社會福利政策、照顧失依無助兒童,於民國35年11月在北投創立「台灣省立台北育幼院」,後因北投院舍老舊、環境不佳,而於民國69年9月遷入現址,於102年7月配合行政院組織調整,隸屬衛生福利部而更名為「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安置對象以2~12歲為原則,並依兒童年齡、性別區分成不同小家,採機構式家庭教養,由保育人員照顧其生活、指導功課並以身教重於言教、以獎勵取代責罰的方式,運用專業知識並借重社會資源,為使孩子們能有正常的身心發展,盼達到人格健全之社會化目標。

讓孩子生活在大自然之中

為了前往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滋小編爬了一小段山坡路,走到了盡頭,心裡充滿疑問,兒童之家究竟在哪裡?眼前的建築和造景分明是一座小學!而本次由白因子股份有限公司協理莊淑卿與行銷業務專員王思宇和我們一同造訪,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主任劉淑喜先跟我們介紹了兒童之家的緣起,再由社工人員帶領我們走訪這一座美麗的家園,原來家園後方有座五酒桶山、羊稠森林步道及台北統帥高爾夫球場,沿路上撲鼻而來的花香讓人心曠神怡,相信孩子們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對於身心發展都有相當大的助益。

在兒童之家內,依孩子的年齡性別分成了數個小家,每一棟樓都有清楚的指標,而這些名稱也讓滋小編印象深刻,例如:木蘭家、海豹家、小燕家、白熊家等。從戶外的休憩、遊戲空間、運動場實地走訪了一圈,能體會到政府對這些孩子的用心。

菁品15.從愛出發:白因子

本次由白因子捐贈廣效性消毒抗菌噴霧、肌膚清潔防護液與陽光葡萄柚天然洗手慕斯,莊淑卿協理表示:「做愛心、回饋社會是企業應盡的責任之一。」兒童之家則表示,相關物資需求都會在網路上定期更新,如要了解兒家相關訊息,可以直接上網搜尋http://nrch.mohw.gov.tw/default_page.asp

機構: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
電話:03-3525634
E-MAIL:e03@nrch.mohw.gov.tw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營福里中山路108巷36號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