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準備過聖誕囉!

準備過聖誕囉!

轉眼即將要進入一年之中我最喜歡的12月,12月有大人小孩都愛的聖誕節,剛好也是我本人的生日,所以這個節日除了家人的團聚之外,對我們家來說也是格外的有意義。

用心創造聖誕回憶

記得小時候每到12月,我跟弟弟就會非常期待&乖巧,盼望著聖誕老人能送給我們禮物。我爸媽也很用心,在我長大認得他們字跡、開始懷疑聖誕老公公就是他們時,還會想盡辦法請阿姨們輪流寫聖誕卡片給我。印象中某一年,我在平安夜跟他們說:「我今晚不睡覺了,要等著聖誕老公公來我們家放禮物」,結果爸媽也就只好跟著我撐著眼皮到凌晨,才偷偷跑去放禮物(他們應該覺得我很麻煩吧哈哈)。小學四年級時,曾經因為還相信聖誕老公公,被同學取笑說我很傻,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謝謝爸媽的用心,讓我持續這個美夢好多年… 

守住孩子的美夢

轉眼間,我們成為父母了。當媽媽的這些年,覺得小孩最珍貴的,就是他們的單純、童心,可以的話,我希望能盡力幫他們守住「聖誕老公公」這個美好的夢。從布叮懂事開始,我們就跟她一起組裝聖誕樹,把家裡佈置得很有過節氣氛。現在布叮會寫一些單字,所以今年他跟小布一起寫了要寄給聖誕老公公的信,神聖的把它交到我們手上說:「麻煩爸比幫我們寄給聖誕老公公」,看到他們這麼期待,我也覺得很開心。 

期許保有單純的心靈 

親愛的布叮&小布:雖然不知道你們會相信這個美麗的童話到幾歲,但只要你們相信的一天,我跟爸比都會盡力扮演好你們生命中的聖誕老公公。或許某天會被你們拆穿(拆穿就沒有禮物了喔哈哈),但除了收禮物之外,我們更希望的是,你們能在未來的日子裡,持續保有孩提時期的善良&單純,也希望你們長大後回憶起小時候的聖誕節,會發自內心的微笑。最後要祝所有的讀者聖誕節快樂&Happy New Year!2018年見囉。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