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馮媛甄~我的加倍幸福

馮媛甄~我的加倍幸福

由於娃娃音和神似名模林志玲美貌,而素有「小林志玲」之稱的馮媛甄,與霧峰林家後代林帛亨已結婚1年半,兩人即將在明年(2018年)春節孕育出可愛的女兒。馮媛甄對於自己升格當媽咪很興奮又緊張,而有火狐狸之稱的知名賽車手林帛亨,也難得展現出鐵漢柔情的一面,不僅在Facebook說自己得到「人生最大獎」,還每天用娃娃音和女兒說話。

腳傷結緣‧因禍得福

原本是朋友的馮媛甄及林帛亨,讓兩人有交集的原因竟然是因為腳傷,當初她由於拍戲摔斷右腳,老公則是車禍撞斷左腳,兩人一起做復健才開始有共同話題,彼此提醒去復健,一起穿著助行器去吃飯、看電影,而話少的林帛亨,正好讓話多的馮媛甄盡情講話,互補的個性也使得兩人更加貼近彼此。

寶寶就是愛情加溫器

對於馮媛甄而言,要成就出幸福的婚姻,兩個人要互相容忍及互相體諒,因為兩個獨立的人進入婚姻後就必須要互相配合,舉例來說,馮媛甄覺得自己很獨立,比較會去照顧男生,老公則沒辦法面面俱到,但自從懷孕後,寶寶就是他們的愛情加溫器,因為即將變成三個人的生活,有好多的未來可以期盼,而夫妻倆也享受著加倍的幸福。

林帛亨第一次聽到寶寶心跳聲後,從這一刻開始感受到自己真的要成為爸爸,老婆肚子裡的確有個小生命存在,甚至得知是「上輩子的情人」即將來到後改變更多,馮媛甄剛懷孕不知道是男是女時,只會冷靜地對著肚子說:「寶寶要乖,要聽媽媽的話!」當林帛亨一得知是懷女生後,對寶寶說話的語氣立刻柔和不少,每天溫柔地說:「妹妹~妳今天有沒有吃飽呀?媽媽有沒有好好睡覺,讓妳休息呢?」讓馮媛甄又好氣又好笑著說:「他現在娃娃音比我還厲害!」且現在林帛亨就開始擔心女兒以後的交友狀況,連馮媛甄期待女兒長大要打扮成公主,他都認真地說:「不行,我女兒只能當神力女超人,不能那麼容易被王子追走,公主太沒有危機意識了!」


胃口大開‧什麼都想吃

談起如何確認懷孕的當下,馮媛甄說自己是由於月經沒來去驗孕才發現這個好消息,原本就想著快過年了,希望在今年下半年度開始努力,期盼春節前可以懷孕,結果還沒有「努力上工」就發現懷孕,預產期還剛好就在過年期間。在懷孕前三個月時不敢說,但工作都排好行程,所以夫妻兩人還是照常上班,但讓馮媛甄最悶的是發胖被取笑,還不敢說自己是因為懷孕的緣故。

懷孕以來生活一切如昔,但讓原本胃口就很好的馮媛甄,好上加好,一口氣可以吃下2個排骨便當,食量倍增以至於不斷被醫師警告,「妹妹已經比平常同期胎兒大2週,再繼續吃下去,小心到時候生不出來吃全餐!」懷孕初期就已經胖4公斤,目前懷孕邁向第7個月,雖然由於胃食道逆流的影響,儘量變成少量多餐,但胃口還是依舊很好,完全不想管體重機上的數字,目前已至少胖10公斤以上,連老公都會柔性勸導,要她儘量避免吃正餐以外的零食,但媛甄一點也不擔心,只要使出殺手「可是妹妹餓了」,老公還是會立刻幫忙準備她喜歡吃的食物。

婆婆媽媽的經驗傳承

懷孕期間,婆婆和媽媽是最先分享懷孕歷程經驗給媛甄的人,聽著她們的故事讓她有與女兒更為緊密連結的感覺,且由於懷孕後最開始不能穿的是褲子,婆婆還從衣櫃裡拿出衣服給媛甄當孕婦裝,媽媽衣櫃裡則竟然還有懷媛甄時所穿的寬鬆衣服,這種年代傳承的感覺,讓媛甄特別有感觸,因此接獲媽媽寶寶雜誌封面拍攝邀約時,就希望以40、50年代的復古打扮為主。

好孕到‧7姊妹同時懷孕

採訪當天,馮媛甄已懷孕7個月,但卻還沒買任何寶寶用品、沒訂月子中心,對她來說,懷孕期間沒有任何不舒服,對於有胎兒在肚子裡仍然很不真實,根本不知從何下手,但幸運的是,好姊妹似乎都被傳染一般,同時有7位姊妹都在同一時間懷孕了,而且預產期都在前後3個月,甚至還有2個姊妹的預產期和她一樣,其中一個的生日還跟她同一天,一連串的巧合讓她驚訝不已。

好姊妹們一起懷孕時,可以互相分享第一次當新手媽媽的經驗,或是懷第二胎的二寶媽咪還要注意什麼,每天和姊妹們聊天,讓她更幸福無憂地準備當媽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很放鬆地把這些煩惱交給姊妹們解決,樂天的馮媛甄更開心地說:「有好友在身邊同時懷孕真的很好,這種事情求也求不來。最棒的是姊妹還可以提醒我產檢,不然我真的都會忘記,一個月一次真的太久!」

有兄弟姊妹真好

懷孕過程很開心的馮媛甄,對於寶寶的到來十分期待,她表示在還沒有歷經生產過程前,她能很驕傲地說:「我還要生第二胎、第三胎,有兄弟姊妹一起長大的感覺真的很好!」她自己有個弟弟,弟弟從小就在身邊玩耍,兩人一起長大感情很好,現在懷孕後弟弟也時常關心姐姐肚子裡的小姪女,得意於自己即將要當舅舅了。

家庭永遠比工作重要

馮媛甄分享小時候在她印象中,只要一到周末,姊弟倆就會期待父母要帶全家人去哪裡玩,對於家庭的輪廓及印象,從當時就已經勾勒出來,所以長大以後很願意為家庭付出,全家人也藉此培養凝聚力及向心力。 訪談中也談到,她想要把握孩子成長的過程,並不希望為了忙於工作而錯過孩子第一次學爬、學站、第一聲叫爸爸媽媽,所有孩子的第一次,她都手足舞蹈地期待著。也希望接下來工作與家庭時間分配上能做適當調整,工作的腳步放慢一些,現階段將重心放在家庭及孩子的成長與教育上,同時更笑著說,期待自己有天和女兒像姐妹一樣,開心分享任何生活中的事物。

不過她對於自己要帶小孩仍然很擔心,因為採訪前一週林帛亨把提款卡留在提款機內,忘記帶走所以必須要報失,前兩週則是她自己按錯三次密碼,以至於金融卡被鎖起來,拿不回來!她無奈地說:「看看我們這對夫妻該怎麼辦啊!」所以夫妻倆已經先跟婆婆和媽媽說好,請他們要多多幫忙及照顧孩子,以免兩光的他們對於寶寶降臨後的生活不知所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