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跟著Janet瘋好孕.孕媽咪華麗冒險

跟著Janet瘋好孕.孕媽咪華麗冒險

孕期總不免有許多疑慮,但Janet不認為這是自我設限的好理由, 透過策劃「跟著Janet一起瘋好孕」活動, Janet想告訴所有孕媽咪: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有疑問就尋求專業, 詢問過後,就放心做、大膽玩, 帶腹中寶寶一起度過難忘的孕期生活。

實現夢想‧加入孕媽咪的華麗冒險

第一次懷孕,就算是天不怕地不怕的Janet也不免對孕期禁忌充滿問號,身為公眾人物,Janet樂於與所有粉絲分享生活,但自從懷孕後,Janet發現自己的每則發文,因為懷孕的關係, 容易收到許多粉絲過於擔憂的愛心叮嚀,她突然覺得:「孕媽咪可能真的需要被解放、需要了解懷孕不是生病,需要知道懷孕還是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可以做。」

因此Janet開始號召孕媽咪與她一起響應這場冒險活動,邀請孕媽咪說出懷孕時想完成的夢想,並透過徵選,讓Janet有機會陪著他們一起完成。沒想到募集的影片才釋出約一個禮拜,就收到超過250位孕媽咪的踴躍報名,於是Janet與經紀人開始緊鑼密鼓地規劃細節、溝通與聯絡各合作單位與工作團隊,期望趕在Janet十月初的預產期之前,與媽咪們一同完成這場華麗的冒險

在歸類出媽咪們的夢想後,Janet與經紀人於今年(2017)9月策劃了4場活動,並邀請專業團隊一起完成媽咪的孕期夢想,四種華麗冒險就在媽咪期待的心情下,展現出亮麗的成果。


孕婦水中寫真‧愛自己變化中的身體

在水中寫真的項目中,Janet與團隊從報名者中挑出一位孕媽咪,與Janet共同完成水中攝影的拍攝,在水中拍攝並沒有想像中簡單,Janet想起自己未懷孕前,在水中憋氣可長達1分鐘,並連續拍攝8小時,但懷孕後,身體狀況大改變,不但憋氣最多只能維持15~20秒,拍攝時間只要長達10分鐘左右,就必須離開水面休息一下,加上因為對有肚子的身體不熟悉(感覺身體不是自己的),Janet無法以習慣的方式對鏡頭擺Pose,必須經過攝影師的指示與調整,才能真正拍出漂亮的照片。

同樣的困難也發生在欣茹媽咪身上,面臨在水下時間有限、身體容易累、擺Pose無法一次到位,許多動作也許才調整好就又必須重回水面休息或呼吸,然後再重新開始的情況,整個工作進度需要所有團隊的耐心支持,才能順利完成,加上此次水中攝影的專業團隊,為確保品質與安全,集結所有成員包含水上攝影師、收音員、動態錄影人員、水下攝影師與救生員等數位工作夥伴,孕媽咪需克服在鏡頭前的緊張與生理限制完成夢想,困難的程度曾讓媽咪一度感到後悔報名。

所幸,透過Janet與團隊的鼓勵,孕媽咪的表現越來越穩定,經過一整天冗長的拍攝,團隊也為欣茹媽咪與Janet拍出驚豔的水中攝影作品,圓滿達成欣茹媽咪的孕期夢想。



孕媽咪時尚服裝秀.秀出伸展台上最美的自己

伸展台上,在眾人的目光下展現自己,Janet回想起第一次走秀的經驗,因為緊張,表情僵硬與瞪大的眼睛在腦海裡揮之不去,逼著當時的她對自己承諾:下一次一定要做得更好。Janet認為,伸展台上,就這麼短短2分鐘,如果2分鐘裡,只讓自己活在自己的心裡、活在恐懼裡,那麼當走秀結束,一切也來不及從頭開始了,因此,在這次策劃的孕媽咪時尚走秀中,她鼓勵參加的媽咪們要努力在這僅有的2分鐘內,表現最自信的自己,挺著孕肚、驕傲地展現自己、好好的與腹中寶貝大玩一場,讓這次的夢想在沒有遺憾下完美實現。

人生有害怕才不無聊

為了實現孕媽咪參加時尚服裝秀的夢想,Janet團隊邀請凱渥名模林又立前來指導孕媽咪走台步,在正規的台步訓練中,身體的姿態必須端正,每個Pose都有講究,但這次孕媽咪的台步訓練,因為時間緊湊,且一方面媽咪身形不若一般纖細的模特兒需要靠很多技巧來強調曲線,另一方面因為孕婦的身體狀況較特殊,因此走秀的重點就著重於站姿、走位的節奏、步伐的大小與如何放鬆肩、頸、腰、背肌肉上,當然還包含傳遞走秀時的重要心法:讓自己相信自己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

對許多媽咪來說,對於走上伸展台,不免都有害怕與膽怯的心情,但每個媽咪都很珍惜此次表演的機會,認為這實在是個難得的經驗,既珍貴又好玩,因此很願意在舞台上付出最大努力好好展現。Janet也分享,「生活中有害怕是正常的,有害怕,人生才不無聊」,因為面對害怕,並勇敢克服,會讓自信不斷提升,也會讓生命精彩,Janet相信這次的走秀活動,不但有助於提升孕媽咪的自信心,也會共同豐富媽咪們的孕期回憶。



孕媽咪唯美全裸照.慶祝與記錄人生最美片刻

因為持續運動,Janet在懷孕前擁有完美的身體線條與腹部肌肉,因此懷孕後,身體外觀的改變,總時而不時的讓Janet極度想念孕前身材,「通常我們長肉多半不是為了好的理由,但懷孕多出的公斤數,卻是為了美好的理由,所以我們應該慶祝、應該對自己的身體變化感到自信」,Janet理解媽咪懷孕時對身體變化感到沮喪的心情,因此希望透過展現媽咪的唯美全裸照,讓孕媽咪了解,孕期的身體變化值得讓女人驕傲,即使有時不免陷入情緒,也要時時提醒自己:身體正在孕育一個生命,這是一個偉大的歷程。

為媽咪拍攝唯美全裸照,非常仰賴攝影師的美感與對光影的掌握,透過專業花藝團隊為媽咪打造的唯美場景,讓Janet與淇淇媽咪在整個拍攝過程中充滿興奮與喜悅,Janet很高興能順利完成淇淇媽咪的夢想,同時也開心兩人都為孕期留下美好記錄。



孕媽咪北車閃舞

許多媽咪懷孕後,在家人的過度擔心下,會放棄喜歡的活動或運動,但好動的Janet即使懷孕了也沒辦法放下對運動的熱愛,她尋求美國與台灣婦產科醫生的解答,發現懷孕適度的運動對孕婦有諸多好處,所以Janet聽從身體的渴望,在懷孕時經常爬山,也持續保持運動及旅遊的習慣。

這次閃舞的活動安排,Janet集結了23位孕媽咪,租借了台北車站大廳的場地,在尖峰時段、人來人往的車站大廳中,媽咪們在音樂中投入舞蹈,用舞蹈宣示孕婦的靈活、挺出孕肚展現孕育生命的喜悅。1分48秒的快速舞蹈,在旅客的驚訝聲中開始,更在大家的意猶未盡中結束,Janet鼓勵媽咪,在懷孕中用動(無論運動或活動)來轉移對不舒適的關注,也用舞動來展演懷孕才能擁有的漂亮身體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