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雙寶親子料理-黑芝麻豆腐餅乾/鮭魚炒飯

雙寶親子料理-黑芝麻豆腐餅乾/鮭魚炒飯

孩子出生後,從金融業上班族轉換成為全職媽媽,現在已經有兩個孩子,為了想讓孩子們可以天天吃到媽媽親手煮的料理,每天翻著各種食譜設計出簡單美味、充滿變化的料理來收服小孩挑剔的味蕾,看著孩子們開心的表情是我每天最開心的時光,我也從烹飪、烘培過程找到生活中的小確幸。(FB粉絲專頁:Eli的生活記事)

黑芝麻豆腐餅乾

營養美味.香氣四溢 

每個小孩都喜歡餅乾,但多數酥脆餅乾都含有高比例的奶油,黑芝麻豆腐餅乾營養豐富,有豆腐的清香和芝麻的香氣,是款香脆可口的點心。 

材料

低筋麵粉250g、豆腐200g、雞蛋1顆、發粉1/2小匙、鹽1/2大匙、砂糖70g、黑芝麻3大匙、植物油3大匙。

做法

1.把雞蛋、糖、鹽巴、植物油,倒入盆內,攪拌均勻。

2.豆腐瀝乾後,加入過篩發粉、低筋麵粉和黑芝麻,做成麵團。

3.在桌子鋪上烘焙紙,撒上少許麵粉防沾黏,把麵團擀至0.1公分厚度。

4.麵團用模型壓成形後,放入預熱攝氏190度的烤箱內,烤20分鐘,上色後放涼即完成。

料理小提醒

1.豆腐要確實瀝乾,以免影響口感。

2.麵團要儘量擀薄,口感會較酥脆。

 

鮭魚炒飯

家常料理.營養滿分 

炒飯是我們家餐桌常出現的菜色,不論是加入肉絲或是海鮮都很適合。孩子們很喜歡吃油質豐富的鮭魚,搭配洋蔥的甜味和雞蛋香,是一道營養又好吃的料理。

材料

鮭魚150g、冷飯2杯量、雞蛋2顆、洋蔥半顆、青蔥1根、花椰菜 34小朵(可不加) 

做法

1.先將鮭魚皮取下,煎脆後,再放入切好的鮭魚塊稍微拌炒,將鮭魚皮及鮭魚塊切碎,備用。

2.放入少許食用油,把洋蔥炒香後,再加入花椰菜和白飯拌炒。

3.淋上蛋液,快速拌炒均勻,加入炒過的鮭魚,最後撒上蔥花,即可起鍋。  

料理小提醒

1.用隔夜飯或水分較少的米飯,炒起來的飯才會粒粒分明,炒過後的飯粒如果太乾,可以在起鍋前淋上少許水,米飯會更好吃。

2.利用鮭魚魚皮豐富的油質讓米飯更香。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