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雙寶親子料理-繽紛披薩/蒜味海鮮義大利麵

雙寶親子料理-繽紛披薩/蒜味海鮮義大利麵

孩子出生後,從金融業上班族轉換成為全職媽媽,現在已經有兩個孩子,為了想讓孩子們可以天天吃到媽媽親手煮的料理,每天翻著各種食譜設計出簡單美味、充滿變化的料理來收服小孩挑剔的味蕾,看著孩子們開心的表情是我每天最開心的時光,我也從烹飪、烘培過程找到生活中的小確幸。

繽紛披薩

好吃好玩.營養滿分

每次要做Pizza時,孩子們總是特別開心。製作過程中,不但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還可以一起跟著做!趁暑假期間,帶著孩子們一起動手做Pizza,享受美好親子時光。 

材料

 

.麵皮:水100g、細砂糖10g、高筋麵粉150g、鹽1.5g、乾酵母1.5g、橄欖油 1大匙。 

.餡料:番茄醬3大匙、花椰菜少許、彩椒少許、番茄1顆、蘑菇5顆、蝦子4隻、披薩起司絲90g。 

做法

1.將彩椒、番茄、蘑菇切片,花椰菜切塊,備用。

2.水、細砂糖、鹽、乾酵母、高筋麵粉、橄欖油倒入攪拌機內,將麵團攪拌均勻後,發酵1小時,用手壓出麵團多餘的空氣並分為兩份。

3.搓揉麵團成圓形,包上保鮮膜靜置20分鐘,擀開,抹上番茄醬、撒上起司絲和餡料。

4.放入烤箱,以攝氏190度烤25分鐘,呈現金黃色即可。 

料理小提醒

如果沒有攪拌機,可用手搓揉至麵團呈現光滑感。

 

蒜味海鮮義大利麵

簡單清爽.豐富可口

比起重口味的義大利麵,我們家更愛簡單、清爽的蒜香義大利麵。蒜頭的香味拌炒清香的橄欖油,再加入自己喜歡的海鮮種類,簡單又豐富,很適合在忙碌的時候,為家人準備的一道料理。 

材料

蒜頭3~4瓣、橄欖油1大匙、蝦子3隻、蛤蠣適量、鮭魚1小片、花椰菜 4小朵、義大利直麵適量、起司粉少許。

做法

1.準備一鍋水加熱,放入少許鹽,開大火煮滾之後,放入麵條煮到八分熟起鍋,備用。

2.另起一鍋倒入少許橄欖油,加入蒜頭炒出香味後,先炒花椰菜,再依序加入蝦子、鮭魚、蛤蠣拌炒。

3.最後,放入麵條快速拌炒,加入鹽和少許起司粉調味,即可起鍋盛盤。 

料理小提醒:

1.海鮮料可依照自己喜歡的食材調整。

2.海鮮拌炒時不要炒太久,以免食材口感變柴。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