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英國媽媽生活習作簿-當了媽媽,不需成為神力女超人!

英國媽媽生活習作簿-當了媽媽,不需成為神力女超人!

(2020.09更新)Mr.C和Ting兩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繞了地球半圈到倫敦相遇。擁有一兒(小吐司)一女(小可頌)的他們,一起用「愛」在英國體驗人生酸甜苦辣,享受屬於他們的幸福生活。(FB粉絲團:人妻。倫敦。習作簿)

 

你能想像從一個不到3歲半孩子口中聽到:「爹地、媽咪!你們可以不要吵架了嗎?」

是的,英國復活節四天連假的第一天。從親愛的兒子口中,聽到他用微弱的聲音說出這句話!原本心中澎湃高漲的吵架情緒,立刻被潑了一桶冰水,當下我跟老公對看了一眼後,便立刻停止高亢的音量。

吵架的起頭很單純,就是從午餐要吃什麼開始,延伸至為什麼連假都沒計畫?為什麼不早點訂旅館?為什麼一早要去健身房?為什麼不幫忙?而老公的一堆爛建議跟理由,讓吵架越演越烈,再加上妹妹的哭鬧聲,真是讓人非常崩潰!

異鄉育兒如陀螺般的忙亂生活

原來,在異鄉完全沒有後援的我們,自從成了二寶父母的這十個月來,連可以替手喘息的機會都沒有。成為二寶父母後,第一個要面對的,就是失去個人自由,且已默默耗損夫妻之間的關係。 

身在異鄉24小時毫無喘息的一打二生活,真的讓我累壞了!當媽媽後,最可怕的事情就是失去自己!雖說全職媽媽生活裡甜蜜的時光其實也不少,親耳聽到孩子第一次開口說話,親自牽著孩子的手踏出第一步,參與所有孩子的第一次。但生活真的像是陀螺一樣,轉呀轉的,且妹妹半夜還會起床討安撫,為了怕另一半睡眠被打擾,我跟老公便一人陪一個孩子睡,變成分房睡了半年多。

於是我們決定誠實面對自己的處境,好好討論該怎樣改變現況。

重新檢視誠實面對彼此的需求

首先,我承認自己不是超人媽媽!立刻跟在台灣的媽媽發出求救,希望她可以來英國至少幫忙我一個月,讓我有喘息一下的機會。再來,我們必須立刻改善分房的問題;最後,立刻安排近程的小旅行,不需要跑很遠的地方,重點是讓整天在家像陀螺一樣的我,能有抽離熟悉環境的機會,到飯店住一晚好好休息。

別忘了給自己喘口氣!

我很慶幸這次的家庭衝突,讓愛重新回到我們當中,一起好好想一些實際的辦法來突破困境。或許看似都不是什麼大事,但這些芝麻般的生活瑣事,才是最可怕的家庭毒藥。果然,一個月後娘家媽媽從台灣飛來英國幫忙了!這陣子家裡多了一個長輩幫忙,生活的確改善好多,真心感激在這個年代裡,還願意幫忙分擔帶孩子的長輩們。 

我想告訴每一個跟我一樣正在水生火熱的二寶媽們,累了,一定要發出求救!不管是任何方式跟任何人,都一定要給自己喘口氣的機會。沒有任何一個女人當了媽媽之後,就要變成神力女超人!先鞏固好夫妻的感情,才能讓孩子幸福的成長。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