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副食品DIY】紅蘿蔔餅乾棒

【副食品DIY】紅蘿蔔餅乾棒

畢業於新竹教育師範大學。很喜歡拍照、手作和裁縫。有兩個小寶貝”千千”&”萬萬”。雖然二寶媽的生活忙碌地超乎想像,每天像陀螺一樣轉圈圈,但可以陪著他們一起長大,是我最大的幸福! 目前在臉書經營的【小千千夢遊仙境】,除了記錄千千、萬萬成長點滴、還會分享如何用最簡單又不花大錢的方法,設計好玩的遊戲和手做衣物,歡迎大家來逛逛唷! 著作:「小千千夢遊仙境:動手布置寶寶的72種奇幻世界」(木馬出版社)
上個月帶著千千萬萬拔了好多紅蘿蔔,除了每天照三餐煮以外,我還嘗試把它變成小孩最喜歡的”餅乾”唷!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生了小孩以後才開始自己動手做餅乾、點心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作法很簡單,材料也很好準備,重點是無蛋、無泡打粉、無奶油~~~不到一歲的小寶寶也可以吃的!!!!
 
材料

 
1.中型紅蘿蔔  一條  (約130g)
2.低筋麵粉    200g  (過篩)
3.橄欖油      20g
4.砂糖        15g   (真的完全不想加也沒關係)
5.烘培紙(比較不會黏住烤盤)
6.造型模具(可省略)
 
Ps.其實也可以把紅蘿蔔改成地瓜,  不過因為地瓜泥會比較乾,麵團不容易和在一起,  所以記得要再多加 “水” or “母奶/配方奶”(分次唷!!!),就不會太乾了!
 
作法  
1. 先把紅蘿蔔削皮、放進電鍋蒸熟。並壓成泥。
 
  可以選擇用調理機打勻,或是像我把紅蘿蔔放進封口袋裡,  然後把它們都壓碎~~(超紓壓的啦!!!) 
 
 
2. 把所有材料加在一起,攪拌均勻變成麵團。
  揉到不會沾黏的程度,大概要十分鐘以上,  太乾就加一點點水;太溼了就加麵粉。  如果很怕黏黏手感的人,可以把材料都裝進塑膠袋裡面揉,  不然帶手扒雞手套也是不錯的方法。
 
3. 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放置於冰箱一個小時。  


   目的是為了要讓麵筋鬆弛~~~接下來會比較好塑型。    
 
4. 烤箱調到170℃,預熱10mins
 
 
這時間來幫餅乾做造型唷!!!  塑形的過程很像在玩黏土,所以小千千玩得很樂,  建議大家不要做的太厚,大概像一般鉛筆的粗細就好,  免得中間烤不熟。  為了讓小萬萬好拿,我把餅乾做成長條狀的,也可以用模型壓出可愛造型。
 
5. 放進烤箱烤15~20mins左右。
這之間可以視情況調整烤箱的溫度和時間。  我覺得大概160~180度都可以,  欲速則不達~~可別因為太心急,結果溫度調太高,反而容易失敗、烤焦唷!!
 
6. 烤完的餅乾放在烤架上散熱一下,就完成了。
 
烤完的成品,真的一點紅蘿蔔味都沒有!!!!好香唷!如果吃不完,可以放到密封罐裡;若是軟掉了,
也可以再放進烤箱熱一下,就更脆嚕!!
 
因為我們沒有加太多的油也沒有加泡打粉,所以餅乾的口感會偏硬,很適合拿來當小萬萬的磨牙棒。
下次可以做成薄片,酥酥脆脆的一定也是很好吃~~♫
 
【小萬萬試吃給你看時間 】 
 
 吃個餅而已,有需要這麼嫵媚嗎!!??(搭配濕漉漉的右手XD),餅乾的長度剛好可以讓他整隻握住
  
還有阿~~~切下來的紅蘿蔔蒂不要丟掉唷!!放在一個不要的小碟子裡,加點水,沒幾天就會發現它長出嫩嫩的葉子,說真的,我也是生了孩子以後,才知道,原來紅蘿蔔的葉子是長這樣耶XD,是不是挺美的啊!!!!
 

幕後花絮 
那些短到不行的餅乾,是小千千說要做給”小鳥”吃的~原因是因為,早上他們都找不到東西吃很可憐!
(這孩子也太有悲憫之心了XD),只是…..這麼焦,我看小鳥應該也不想吃了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