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香菜胡蘿蔔濃湯

香菜胡蘿蔔濃湯

天然抗氧化▶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用油拌或用油炒,均有助於人體吸收脂溶性的維生素A。</p

天然抗氧化▶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用油拌或用油炒,均有助於人體吸收脂溶性的維生素A。

材料:

洋蔥1顆(約100克)、香菜1把、地瓜100克、胡蘿蔔250克、高湯或開水600毫升

調味料:

蔬菜油1大匙、粗鹽適量

做法:

1.胡蘿蔔及地瓜洗淨後切成小塊,並將洋蔥切小丁、香菜切小段。

2.使用深底湯鍋,以中火熱油,接著放入洋蔥丁、胡蘿蔔塊、地瓜塊,持續翻炒約5分鐘。

3.加進1/2份量的碎香菜,拌炒約1分鐘即可。加進高湯,湯滾後轉小火,煮至蔬菜熟軟。

4.接著以攪拌棒或果汁機將蔬菜湯打成泥狀,加入開水調整濃稠度,食用前加熱即可。

料理小撇步:

1.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可說是女性的飲食美容聖品,此外,其葉酸的含量也相當豐富,是胎兒神經發育的關鍵營養素,很適合懷孕初期的女性食用。

2.地瓜屬粗纖維食物,可以促進孕婦的腸胃蠕動。同時在濃湯中也提供天然甜味,減低了紅蘿蔔的草味。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