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炒黑木耳.補腎活血最滋養

炒黑木耳.補腎活血最滋養

經常為料理配菜的黑木耳,其實擁有豐富的營養素,不只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改善貧血與骨質疏鬆,還含有豐富的多醣體,能夠幫助強化身體免疫力。


材料:

黑木耳4朵、薑片3片。


調味料:

鹽適量、橄欖油1大匙。

 

步驟:

  1. 黑木耳切絲,薑片切絲。
  2. 取鍋,開中火,倒入橄欖油。
  3. 放入薑絲,炒香,再放入黑木耳。
  4. 加鹽,即可上桌。


營養小知識

黑木耳富含鈣、磷、鐵等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維他命B群、卵磷脂、甾醇等營養素,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改善貧血與骨質疏鬆;常常攝取也能降低血液的黏稠度,預防血栓形成,緩和冠狀動脈粥狀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線上教你做

水晶老師

因為家人生病,放棄原有的工作,轉而研究食材對人體的影響。曾至西班牙巴賽隆納Arcelona Cooking學習西班牙人的飲食風格。曾受邀東森《57健康同學會》、UDN聯合電視《健康日記》健康料理示範,與知名建設公司舉辦VIP油品講座,並在全台舉辦約200場油品美食示範講座。曾任和曼豐公司油品專業講師、德國Fissler台灣分公司體驗廚房講師及ampbell''s金寶湯台灣分公司特約講師。目前經營「水晶廚房」教授與料裡相關課程。著有《最佳營養,快速上菜壓力鍋料理-70道輕油低鹽健康輕烹調》與《守護健康,就從選擇一瓶適合的油開始》等書。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