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菠菜烘蛋.輕鬆完成好下飯

菠菜烘蛋.輕鬆完成好下飯

「蔬菜之王」菠菜,富含葉酸、鐵與類胡蘿蔔素等豐富營養,幫助體內補血、延緩細胞老化,適合孕期經常食用。


 

 

 

 

 

 

 

 

 

 

 

材料:

菠菜1大把、蛋4顆、牛奶1杯、洋蔥1/4顆、紅蘿蔔1/4根。


調味料:

胡椒、鹽適量、橄欖油1大匙。


步驟:

  1. 菠菜切段、洋蔥切絲、紅蘿蔔切絲;蛋、牛奶、鹽打勻備用。
  2. 取鍋,倒入橄欖油,同時放入洋蔥、紅蘿蔔與菠菜略炒。
  3. 取模具,倒入已拌炒好的食材與蛋液。
  4. 放入烤箱,溫度設定200度,烤25分鐘。取出後,撒上胡椒即完成。

  

營養小知識

菠菜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是強力的抗氧化物,能延緩細胞老化與保護黏膜;葉酸與鐵則有補血的效用,若能於飯後搭配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更能幫助植物性鐵質的吸收,降低發生缺鐵性貧血的機率。


水晶老師(Crystal)

因為家人生病,放棄原有的工作,轉而研究食材對人體的影響。曾至西班牙巴賽隆納Arcelona Cooking學習西班牙人的飲食風格。曾受邀東森《57健康同學會》、UDN聯合電視《健康日記》健康料理示範,與知名建設公司舉辦VIP油品講座,並在全台舉辦約200場油品美食示範講座。

曾任和曼豐公司油品專業講師、德國Fissler台灣分公司體驗廚房講師及ampbell''s金寶湯台灣分公司特約講師。目前經營「水晶廚房」教授與料裡相關課程。著有《最佳營養,快速上菜壓力鍋料理-70道輕油低鹽健康輕烹調》與《守護健康,就從選擇一瓶適合的油開始》等書。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