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前調養> 隆乳女性注意!這種乳房填充物有致癌風險

隆乳女性注意!這種乳房填充物有致癌風險

曾經做過隆乳手術的女生可得注意,美國食藥局緊急發佈訊息,愛力根所生產的絨毛面乳房填充物,與「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ALCL)有關,業者須回收相關產品。台灣食藥署則要求業者須在今年7月底前回報回收數量及流向,三款愛力根隆乳填充物產品須在一個月內全面下架回收。

疾管署清查發現,愛力根BIOCELL乳房填充物在國內共取得三張許可證,產品名稱分別為「娜琦麗矽膠乳房植入物」、「娜綺麗矽膠乳房植入物」、「娜綺麗音斯蓓拉矽膠乳房植入物」,統計顯示,國內約進口1萬2,000多個絨毛面乳房植入物。

三款有問題產品已停止出貨

食藥署指出,台灣愛力根公司回報,這三張許可證產品已經全面停止出貨,且全面清查醫療機構相關產品的庫存量,以利後續進行回收。

此外,民眾如果植入了愛力根所生產的乳房填充物,並未出現任何異狀,不建議先行移除,但如果持續腫脹疼痛,或有任何變化,就應儘速回診。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食藥局統計發現,到今年7月6日為止,全球共有570件「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案例,其中八成四與愛力根幾款絨毛型填充物有關。

研究進一步發現,在全球33個「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死亡案例中,就有13人植入乳房填充物,而其中12人就是使用愛力根絨毛面乳房產品。

絨毛面乳房填充物恐引起「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

資料顯示,美國已有上百人因使用絨毛面填充物隆乳,術後數月或數年後發生「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而法國早已禁售絨毛面填充物,亞洲地區目前則僅有泰國傳出疑似個案。

食藥署指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案例不良事件通報,但為維護民眾健康安全,已經要求所有乳房填充物產品仿單都需加註相關警語,未來將持續監控國內外相關的安全訊息。

此外,食藥署已經委託相關醫學會進行研究,預計年底就有初步報告,另外,要求相關醫療院所必須監控已經植入絨毛面乳房填充物的個案健康狀況,以降低乳房填充物風險。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