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良醫

問問題

醫師護理師駐站

我要提問

問問題醫師護理師駐站

駐站專業醫師

Q&A:請問醫師
  • Ask Serena Lin
    13 說讚

    您好,寶寶現在4.5個月,厭奶已經兩個星期,親餵5-10分鐘就不吃了,還是可以撐到4個多小時;副食品的部分只是小嚐幾口。目前寶寶活動力跟精神還不錯,尿布量從8片以上/天,到現在5-6片,想詢問該如何評估是否脫水?什麼樣的狀況需就醫?

    國際泌乳顧問黃資裡
    您好,國際泌乳顧問黃資裡建議:
    第一, 建議媽媽減少環境對寶寶的刺激,儘量找一個安靜又不會有人干擾的地方(簡單講,就是躲起來),專心把餵奶這件事做完。
    第二, 真的沒辦法時,可以在寶寶半夢半醒時偷餵他,能避免寶寶完全清醒時,被外在的事物所干擾(有時可能寶寶覺得,喝奶太無聊了)。

    有時,厭奶只是一個過渡期,若採上述方法依舊無法解決,只要寶寶一天總奶量可維持至少500c.c.,媽媽可以不用過於擔心。

    若是厭奶情況嚴重而影響到每天奶量時,超過4個月以上寶寶,就可以適時加入副食品,確保寶寶不會餓肚子。

其他相關問題
熱門Q & A top 5

嬰幼兒 熱搜疾病

熱門報導

醫師資料由良醫健康網授權提供

此榜單非醫療單位認證或醫術、醫療專業等評量標準,僅為網友票選及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