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直擊‧280天妊娠新體驗-第8個月

直擊‧280天妊娠新體驗-第8個月

懷著迫不及待想看寶寶的心情

第8個月eighth month

肚子愈來愈沉‧不舒服症狀浮現

由於第8個月的肚子已經變得很大,因此開始對意文媽媽產生些許的壓迫感。意文媽媽說,她已經有肚子愈來愈撐、愈來愈沉重的感覺,原先懷孕初期有的脹氣或孕吐,最近也出現類似的症狀,有時會有疑似反胃的感覺。
還好,意文媽媽很快就調適好自己的狀態,例如飲食方面少量多餐、不勉強自己動作太大等等。她只希望,能夠持續穩定的狀況到產前就好。

為了健康,假日時意文媽媽會多出來動一動,避免一直悶在家中。

善用零碎時間活動和運動

意文媽媽曾聽說過,平常有在運動的話,之後會比較好生。因此,雖然她並沒有固定的運動習慣,她漸漸地會善用零碎時間多動一動。
意文媽媽說,平日上下班時,她會慢慢地散步走到公車站牌搭車,在公司內短程距離的上下樓也沒有問題;假日時,她會和她先生一起牽著家中的狗狗到附近散散步。

愈來愈期待寶寶的出生

距離預產期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但是意文媽媽已經愈來愈期待寶寶的出生了!每天在和寶寶對話之餘,她也不禁開始想像,未來的寶寶長得會是什麼樣子呢!
因此,意文媽媽最近都懷著很雀躍的心情接受產檢。每當看到檢查結果出來一切健康,她便感到非常欣慰。

doctor's talk

孕媽咪是否應養成運動習慣?有運動是否會比較好生?
陳芳怡醫師建議,除非真的身體有狀況或很不舒服,最好還是要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她進一步說明,持續運動的好處多多,不但能幫助舒緩心情,還能增強身體肌肉強度,進而能幫助孕媽咪減輕平日及產前的不適感。
至於坊間說法「有運動會比較好生」,陳芳怡醫師則認為,這是因為運動能增強陰道的肌肉,進而幫助孕媽咪生產更順利。

monthly journal

意文媽媽的心情筆記
意文媽媽:真的、真的很期待寶寶的出生呢!現在的我一想到寶寶就會很興奮,每天都希望他能快快長大,然後健健康康地來跟爸爸媽媽見面!
雖然,又開始出現如同懷孕初期般不舒服的症狀……但一想到寶寶,這些都拋到九霄雲外!有時候我會想:寶寶是男孩子,到底會像誰呢?眼睛、鼻子、耳朵……反正不管如何,一定都是很可愛的模樣呢!真的是愈來愈讓人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