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直擊‧280天妊娠新體驗-第9個月

直擊‧280天妊娠新體驗-第9個月

做好準備‧等待寶寶出生

第9個月

變得超愛採購婦幼用品

懷著對腹中胎兒的期待,意文媽媽對婦幼用品變得相當有興趣。她說,一開始她會上網去看看各家的孕婦裝品牌,驚覺網路上不但產品多元,且價格公道,讓她更了解原來孕媽咪也能穿的舒適又時尚。
不過,意文媽媽最感興趣的還是寶寶用品。她表示,每次有機會到外面逛街時,她總會不自覺地被嬰兒品牌吸引過去,東看看西看看,因為嬰兒用品真的每一件都好可愛喔!

意文媽媽懷孕後,對寶寶的用品特別有興趣。

認真思考適合的生產方式

由於已經接近預產期,慢慢地,意文媽媽會思考生產的相關問題,其中包含如何選擇生產方式,以及應預先做好哪些產前準備。
談到生產方式,意文媽媽說,如果身體狀況允許,她還滿希望能以自然產為優先,畢竟生產當天的狀況很難說,有可能是母體或胎兒或外來因素;不過,她相信婦產科醫師的專業一定沒有問題。

想要哺餵母乳的決心

8月的國際母乳周過了近一個月,且最近上至政府、下至民間,都呈現出積極鼓勵哺餵母乳的情況。面對此,意文媽媽也一樣,有著哺餵寶寶母乳的決定。
雖然坊間不少配方奶粉富含寶寶所需營養成分,有的更如同母乳一般;但意文媽媽始終認為,天然母乳對於寶寶有很多好處,不但能給予最佳的養分,還能增進寶寶的抵抗力,幫助未來的發育更良好呢!

doctor's talk

孕媽咪該選擇自然產或剖腹產?為什麼?
陳芳怡醫師表示,在孕媽咪和胎兒沒有大問題的原則下,通常醫師會比較鼓勵媽媽採取自然產的方式。
陳芳怡醫師補充說明,通常發生以下情況時(可能對母體或胎兒有所傷害),孕媽咪就不得不採取剖腹產方式:胎位不正、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或母體有傳染性疾病或愛滋等等。

monthly journal

意文媽媽的心情筆記
意文媽媽:哇!真讓人緊張!因為和寶寶見面的日子終於快到了呢!這對於我和我先生來說,可說是人生一大事!
回想過去幾個月以來,從計畫懷孕、初期的不適、中期的和平相處,到末期的期待緊張,每一段回憶想起來都仍歷歷在目。為了這一天,我們已經準備好久了,而且幾乎每天都不停翻閱著育兒書籍,並迫不及待迎接寶寶呢!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