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直擊‧280天妊娠新體驗-胎兒超音波大集錦

直擊‧280天妊娠新體驗-胎兒超音波大集錦

意文媽媽的胎兒超音波大集錦

每一次產檢,都是意文媽媽最期待的一段時間!

透過超音波檢查,意文媽媽可以看到腹中胎兒的大略模樣,甚至還可以看到活動的樣子呢!

意文媽媽的產前準備

產前準備1:好心情

維持好心情,將可能會為孕媽咪帶來幫助。陳芳怡醫師表示,孕媽咪如能擁有好心情,整個人的狀態比較不會過於緊繃,肌肉比較放鬆,自然生產時可能會比較順利。
對於意文媽媽來說,由於她很早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加上夫妻倆一直都很期待寶寶降臨,所以自然會有好心情。

產前準備2:先生的支持

陳芳怡醫師強調,先生的支持與否,對孕媽咪而言相當重要。她認為,身旁親人的精神支援,是孕媽咪整個孕期到產前最重要的支柱。
意文媽媽從剛懷孕起,一直受到先生和其他親人的關懷與支持,這讓她整個孕程心情都是充滿安定感的。

產前準備3:良好的健康狀態

陳芳怡醫師認為,孕媽咪針對整個孕程,務必特別留心自我的健康管理狀況。建議可多參考《孕婦健康手冊》,裡面有許多教導孕媽咪如何吃、如何運動等等方式,都有助於健康的維護。
對於意文媽媽來說,除了手冊的指示,她和她先生平日就會閱讀大量的相關訊息(書、網站、雜誌等),而她本身更是主動積極去實踐正確的觀念,這一切都是為了寶寶的健康。

產前準備4:評估是否住院待產

陳芳怡醫師表示,透過《孕婦健康手冊》,可以先幫助孕媽咪初步評估是否應先住院待產的可能性;此外,就是透過每次的產檢,讓負責的婦產科醫師了解詳細狀況,以確定是否須安排其他檢查與措施。
對於這點,雖然意文媽媽目前還未碰到,但她會懷著小心謹慎的心情和家人、醫師討論的。如果確定要到醫院的話,她也會事先做好所有的準備(家裡或工作),以不影響整體狀況為大原則。

產前準備5:整理生產包

陳芳怡醫師表示,在孕媽咪進入醫院生產時,如果事前有準備「生產包」,將能夠幫助孕媽咪面臨在醫院這段產程可能碰到的情況;但如果時間過於匆忙而準備不足,建議可先以個人用品為主,大部分孕產婦用品其實醫院都會提供。
意文媽媽則說,她是個會預先準備的人,因此早在大約第7個月左右就開始準備。而她準備的物品基本如下:媽媽──產褥墊、衛生棉、換洗內褲、棉襪、衛生紙、個人盥洗用品、防溢乳墊;寶寶──包巾、一件乾淨的衣服。其他如有需要的項目,她會向醫師詢問後再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