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父親節特別企劃:才華爸爸-F.I.R阿沁篇

父親節特別企劃:才華爸爸-F.I.R阿沁篇

型男爸爸-李銘順、才華爸爸-F.I.R阿沁與幽默爸爸-菜朝,三個風格不同的父親、三種獨樹一格的育兒態度,卻同樣有著像太陽一般愛著寶寶與守護家庭的心情,從男人到成為爸爸,父親節讓我們把光環讓給爸爸,一起為天下所有爸爸的付出大聲喝采。

父親節特別企劃:才華爸爸-F.I.R阿沁篇

女兒是甜蜜人生的開展起點

以甜蜜的家庭為後盾,女兒小花苞的誕生與老婆花花的陪伴支持,讓F.I.R飛兒樂團吉他手阿沁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不但不孤單,反而更神采奕奕,滿檔的工作行程雖然讓阿沁馬不停蹄,但只要想到老婆花花與女兒小花苞,忙碌的生活仍能讓他隨時綻放笑容、充滿活力。

胎教不馬虎.女兒好貼心

剛晉升為新手爸媽的阿沁與花花,因為女兒的穩定性高,兩個人沒有一般新手父母照顧新生兒時的不適應與慌張,貼心的女兒小花苞,除了在肚子餓時會討奶喝之外,其餘時間,情緒都非常穩定,夫妻倆表示,也許是因為阿沁身為音樂創作人,女兒在媽媽肚子裡時,就很習慣聽爸爸唱歌,加上花花在孕期時,總讓自己常保心情愉快,也常常跟小花苞說話,因此,女兒出生後,無故哭鬧的情況不常見,聽到媽媽的聲音或爸爸的歌聲也能很快穩定下來,讓兩人感到很窩心。

對每個新的生命經驗say Yes

從知道老婆懷孕到女兒實際出生,直率開朗的阿沁從未因為成為爸爸而困擾,整個過程只有開心和愉悅的感受,阿沁認為,遇到任何事情,心態的轉變很重要,「你必須下一個決定,當決定成為一個父親、丈夫並守護一個家時,後面的路就會自然的開展出來,且慢慢的一切就會越來越順手。」雖然在得知老婆懷孕的剎那,有許多念頭一閃而過,包括:家裡空間夠不夠或是之後的生活會有新的開銷等,但即便如此,每一次新的生命經驗都仍讓他覺得充滿期待,並樂於接受改變與挑戰。

守護夢想.從家啟航

由於創辦Play Ground夢幻遊樂園-流行藝術學校,阿沁的夢想直接推動著華人地區眾多年輕學子的夢想(打造全方位藝人培訓計畫),但對他個人而言,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更是他一直以來懷抱的心願之一,阿沁覺得在追求夢想的路上,若有穩定的家庭在他背後給予支持,他的尋夢之路會更堅定踏實。也因為花花與阿沁對於「家」有著相同理念,阿沁十分感謝老婆為他所做的一切家務打理與默默支持,讓他總是能無後顧之憂的勇往直前,花花也表示,自己是個戀家的人,女兒小花苞的出生,讓她不但有女萬事足,對於協助阿沁在事業上的打拼與照顧家庭也更篤定並充滿熱情。

父親節特別企劃:才華爸爸-F.I.R阿沁篇

樂於迎接挑戰

問及對於人生每次的挑戰(包括成為一個父親)為何都能信心滿滿或勇於迎戰,阿沁認為,「這是需要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情不斷練習的,例如:發現自己不喜歡露額頭,就克服自己的不喜歡,讓自己接受新的嘗試與改變,因為每一次不舒服的感覺,都有可能是發現新鮮事的契機,也只有越來越願意接受每個新改變,個人的舒適圈才會擴大,也才會累積更多的靈感與有趣經驗,同時,當累積跨越過的小挑戰越多,面對日後可能遭遇的任何挑戰,都會越來越容易破解。」習於從生活中取材、將豐富情感寫入歌裡的阿沁,將初為人父的感動全寫進歌裡,小花苞的出生對他而言,不是挑戰,而是一個甜蜜的人生開展起點。

對老婆疼愛有加

疼愛老婆的阿沁,婚後為滿足老婆想照顧家人的心情,為她打造了一個專屬廚房,女兒出生後,也一改平日漫不經心的收納方式,變得愛乾淨、注意收拾,希望能為女兒佈置一個舒適溫馨的環境,花花俏皮的透露,以前阿沁因為忙碌,衣物的整理比較不講究,基本收納都由她幫忙,也因為如此,花花對於不喜歡老公穿的衣服,都會偷偷藏進抽屜深處,夫妻間的可愛互動在言談中表露無疑。也因為見證老婆懷孕、生產的過程,阿沁建議所有新手爸爸都應該更體貼辛苦的老婆,時常讚美、鼓勵她,懷孕期間,若另一半對身材改變沒信心時要給她信心、回到家後親吻擁抱寶寶前,也要先抱抱老婆,才不會讓老婆覺得寶寶出生後就失去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