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小小廚師來報到.培養bobo料理能力:故事篇

小小廚師來報到.培養bobo料理能力:故事篇

透過做菜,孩子能學到許多面向的事物,舉凡食材歸類、生活自理能力、矯正偏食習慣及收納邏輯等,還能訓練精細動作的靈活度,家長可以搭配合適的繪本教導孩子認識食材,並閱讀一些相關的親子料理書籍,讓孩子在家也能成為小小主廚。

For家長

建議家長先自行閱讀親子料理書籍,了解「帶孩子進廚房」這件事,能為孩子帶來哪些好處,並藉此教導寶寶營養均衡的重要性、正確使用餐具、遵守餐桌禮儀、各類食物的選購及保存技巧。

 

 

跟著小魚媽,新手也能安心做出好吃麵包跟著小魚媽,新手也能安心做出好吃麵包

原本是烘焙門外漢的小魚媽,了解烹飪新手的苦,期許做出一本「步驟作法一目了然」的食譜書;她也善用麵包機,變化出蛋糕、麵條、布丁、披薩等,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料理。(三采文化)

 

 

Wendy媽媽親子廚房Wendy媽媽親子廚房

Wendy把廚房當教室,在進廚房之前,為讓孩子小肌肉更靈活,用心設計道具和小遊戲,一步步訓練孩子使用餐具、刀具、做家事,引導孩子在玩樂之中輕鬆學習。(大好書屋)

 

 

 

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

與家人共享的早、午、晚餐,以及別具巧思的美好擺盤等,只要靜心品嚐食物真味,盡情享受餐桌時光,就是幸福的每一刻!聰明人妻的愛家幸福學,讓餐桌時光變成值得期待的美味場域!(三采文化)

 

 

 

 

維多利亞的家藏味:零失敗、好上手的66道幸福家常菜

維多利亞的家藏味:零失敗、好上手的66道幸福家常菜

維多利亞大方分享料理祕訣,特別收錄部落格從未曝光的隱藏版食譜! 不同於部分食譜書常有買不到食材的窘境,維多利亞貼心以在地好食材設計,並讓食材和步驟更清晰完備,做起來更有動力!(圓神)

 

 

The Table女主人的餐桌時光The Table女主人的餐桌時光

此書提供50道口袋食譜,從湯、前菜、主餐、甜點、下午茶、等等多道簡單食譜及時分享,由歐洲飲食文化帶入基礎的正式餐桌禮儀及主客之道,教妳做個能滿足朋友味蕾的優雅女主人!(博思智庫)

 

 

For寶寶

家長可藉由繪本來讓寶寶認識許多蔬果的名字、外型與特徵,以及製作一道料理時,會使用到哪些地方的食材;在閱讀過程中,還能搭配韻文式的文字語言,讀起來更為琅琅上口、輕鬆有趣!

 

河馬啵啵的果汁派對河馬啵啵的果汁派對

孩子可以大玩水彩,可不可以也拿果汁來玩調味遊戲呢?蘋果+苦瓜、芒果+橘子、……好苦啊,太甜啦,酸溜溜的,每一種滋味都是孩子的創意,好不好喝不重要,因為是一場遊戲!(大好書屋)

 

 

環遊世界做蘋果派環遊世界做蘋果派

想吃蘋果派時,買不到怎麼辦?先到義大利割一些金黃色的小麥,再去向法國雞要一顆雞蛋,接下來去英國向母牛道聲好,順便擠一些牛奶……(維京國際)

 

 

水果海水浴水果海水浴

這是一本結合趣味、創意、認知,又有故事性的繪本,讀者可以從文字和圖畫中來認識水果的名字、外型與特徵。隨書附贈「果真有一套.親子創意料理」小冊子,讓孩子吃得健康又快樂。(維京國際)

 

 

嘟嘟~水果列車出發!嘟嘟~水果列車出發!

當甜甜又多汁的水果變成了好玩的列車,會是怎樣的情形呢?90歲的林良爺爺和80歲的繪本阿公鄭明進,透過12首好念好玩的兒謠和豐富繽紛的繪圖,讓小朋友輕鬆就能認識水果的特徵。(維京國際)

 

恐怖紅蘿蔔恐怖紅蘿蔔

兔子賈斯伯最喜歡紅蘿蔔了!但有一天,賈斯伯發現紅蘿蔔開始跟蹤他,而且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相信它們變成了恐怖的怪物。究竟是怎麼回事?賈斯伯又會想出什麼方法阻止紅蘿蔔打擾他?(維京國際)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