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bobo禮儀培訓班:故事篇

bobo禮儀培訓班:故事篇

教導孩子學習社交技巧與禮儀發展,除了父母必須身體力行、成為好模範之外,如果以生動的繪本故事為輔,會讓寶寶更容易融會貫通。在挑選繪本時,不一定要選擇書名與「交朋友」或「餐桌禮儀」直接相關的書本,如果從鼓勵孩子擁有自信及勇氣等主題的書本切入,也能讓寶寶踏出主動與他人交朋友的第一步!

《好大膽的小鴨子》

在和同儕相處的過程中,一定都會產生爭執,但是,在爭執當下,該怎麼解決呢?大膽和幽默,有時候就是化解危機最好的武器。故事中的主角是隻鴨子,牠在哈奇士餐廳老闆的手下工作,餐廳的動物,都是草食性動物,但是有天晚上,走進來了三隻好大、看起來好餓的老虎。最後小鴨子要怎麼化解這場草食動物與肉食動物的紛爭呢?(愛孩子愛自己工作室)  

《我最討厭你了》

吉姆和我曾經是最要好的朋友,我們一起過生日,一起吃圈圈餅。可是,現在不是了。吉姆最討厭了,他每次都想當王、每次都要拿旗子、不肯借我蠟筆,還用沙子丟人……所以,我最討厭他了。我要去告訴他:你我絕交了!可是,經過一些相處後,兩人又開始一起玩了起來,又是最好的朋友了。作者藉著描繪孩子們與同伴相處之間,常見的情緒及行為反應,勾畫出童心的純樸與友誼的真誠。(遠流出版)  

《家家和陽光》

本書討論到個性迥異的兩個人,如何在共同生活中找到平衡點,也展現了朋友之間的相互理解與寬容會激發出怎樣巨大的能量。當小讀者隨著懶貓兒家家起身、四處去尋找小狗陽光時,大讀者想必也為她們互動的點滴感到莞爾。畫風優美,畫面充滿動感,傳神捕捉到書中兩位主角鮮明的個性與神態。(遠流出版) 

《誰來吃午餐》

很多小孩都不喜歡吃飯,每次吃飯都要媽媽三催四請,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坐到餐桌前,對著盤中的食物發呆,導致餐桌禮儀表現不佳。故事中的主角是一個小女孩,當他坐在餐桌前發呆時,鱷魚、熊熊和大野狼竟然出現在餐桌旁,而且想要吃她的午餐。小女孩一直認為動物們喜歡吃小孩,沒想到牠們非常不以為然,相反的,牠們卻對小女孩的午餐讚不絕口,更對小女孩都一口不肯吃午餐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水滴文化)  

《兔子先生,幫幫忙好嗎?》

學會分享、送禮,也是學習禮儀的重要環節。媽媽的生日要到了,到底該送什麼禮物給她呢?小女孩想不出來,只好請兔子先生也幫她想一想。兔子先生很用心地提建議,例如,媽媽喜歡紅色,兔子先生就幫小女孩想出一長串紅色的東西,有紅色的屋頂、紅麻雀、消防車……而媽媽最喜歡的是蘋果,於是小女孩決定,要把它當作禮物送給媽媽。(遠流出版)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