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焦點議題】搶救男嬰大作戰,警車開導花蓮寶寶順利到台大

【焦點議題】搶救男嬰大作戰,警車開導花蓮寶寶順利到台大

「可不可以幫幫我救我的孩子,明天要轉台大,可請各位大大在路上看到救護車讓道嗎?一台是救護車,一台是我們,早上9點出發,請各位大大們在留意,感謝你們!」一名花蓮媽媽昨晚深夜在臉書PO文,短短1小時吸引數百名網友分享。


該名病童為5個月大男嬰,1月12日因為高燒不退,被送至花蓮慈濟醫院,確診為腦膜炎、敗血性休克,且合併多重器官衰竭,因血壓值偏低,處於昏迷狀態。 (推薦文章:恐怖的流行性腦脊髓膜炎.一歲女童染病不到兩週死亡

入院後就住在花蓮慈濟隔離加護病房,家人貼文,希望親朋好友集氣,讓男嬰度過難關。男嬰母親則在個人臉書貼出孩子照片,寶寶全身插滿維生管線,情況確實危急,令人不捨。

在花蓮當地警方、宜蘭蘇澳警方、國道警察隊等協助開道下,救護車於中午12點抵達台大醫院,順利完成186公里護送行動,全程時間不到2小時。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表示,已經拿到花蓮慈濟醫院相關男嬰病歷資料,中午立即幫男嬰抽血檢查,就等檢驗報告出爐後,進行判定,並給予治療。

黃立民主任強調,冬天為腦膜炎好發季節,致病因素分為病毒或細菌感染,但近年病毒感染個案幾乎很少見,研判男嬰應為細菌感染所致,家長應該提高警覺。(推薦文章:小心新生兒.腦膜炎

為了搶救病童,國道警察熱心參與這項救人行動,上午派勤務協助開道,呼籲駕駛人禮讓救護車,並在「蘇花公路即時路況」臉書貼文,告知男嬰搭乘的救護車車號,提醒台9線蘇花公路、國道五號、國道三號等用路人給予必要協助,希望男嬰就醫順利。

一般估計,原本從澳花至蘇澳交流道,行經蘇花改東澳至蘇澳路段,全線49公里,平均至少得花1小時15分鐘行車時間,在警方開道下,車隊於10時30分許進入宜蘭縣境,上午11時15分至蘇澳交流道,前後僅花45分鐘,縮短半小時車程。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