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別讓bobo變成小霸王:育兒好幫手

別讓bobo變成小霸王:育兒好幫手

培養專注&學會分享‧小霸王行為不出現 愛玩,是每個孩子的共同特性。然而,如果老是獨占著,不願意分享給兄弟姊妹或朋友,或擅自拿走別人的物品,只因為那看起來比較有趣;就算父母給予再多、再特別的玩具,也只是助長孩子成為小霸王的可能性。因此,如能善用幾樣玩具,培養其擁有專注力、耐心和分享等認知,相信有助於避免不良行為的發生。

Kids II森林探險小猴子轉轉樂

當bobo的小手把小球從椰子樹頂端放入,再按下猴子頭部,就能開始觀察和猜測球會隨著樹的彎道,滑到哪個動物(鱷魚或河馬)的嘴巴裡。動態玩法、多彩外型和趣味音樂,不但可促進bobo視覺和方向的認知發展,更有助於耐心與專注力的養成。(商品提供/好萊兒)

Kids II交響樂團小鋼琴

具有三種語言學習模式、三種英文動物單字與發音、三種英文樂器單字與音樂和二十首經典音樂與燈光效果,豐富的內容,能夠吸引bobo的注意;不同於一般較硬質的琴面,其柔軟的布面鍵盤,讓bobo的小手更輕易就能彈奏音樂,有助於觸覺和聽覺的發展。(商品提供/好萊兒)

Gymboree敲擊小樂器組

含手鼓、鼓棒及棒砂鈴兩入,耐摔好握易清洗;專屬提袋,方便外出使用,有助於bobo從小養成收納好習慣。可依活動需要,變化使用,是bobo練習節奏、音感的最佳良伴。朋友或親子間能彼此分享或交換樂器,一同進行音樂遊戲,幫助培養同儕合作、社會溝通能力。(商品提供/健寶園)

GYMBO木質益智拼圖

可愛的木質拼圖,具六款不同民族文化造型服裝,色彩鮮豔,可訓練bobo對顏色、造型、形狀的觀察力與創造力;質地平滑好抓取,藉由練習拼圖,學會專注力,促進小手肌肉發展。拼圖具收納盒的形式,bobo可學習將玩完的玩具收好,培養生活的秩序常規。(商品提供/健寶園)

PINOCCHIO黏Do!創意黏土

由日本電視冠軍黏土王森井由佳所監督開發,是集合各式各樣道具的黏土豪華組。bobo在親手把玩和捏塑彩色黏土的過程中,有助於色彩感覺認知、表達能力強化、先後概念思考、專注力與耐心養成、手指精細動作、想像力自由發揮,彷彿體驗一場豐富多彩的創意之旅。(商品提供/唯可)

CAR-BOY自由彩繪商店

bobo在2~3歲的階段,大多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秘密空間。自由彩繪商店,內附許多可愛商品貼紙、硬幣貼紙、十二色蠟筆及保護貼紙等,bobo和父母可藉由彩繪、黏貼、創意塗鴉,打造專屬bobo獨一無二的商店;不但能享受DIY的樂趣,更有助於學習團體互助的精神。(商品提供/唯可)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