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即時新聞】平民食物躍升最夯健康食品  專家建議地瓜連皮吃

【即時新聞】平民食物躍升最夯健康食品  專家建議地瓜連皮吃

入冬以來,頻傳低溫,熱熱地瓜成為禦寒美食,中醫師陳峙嘉表示,每日攝取150至200克地瓜,連皮一起食用,並搭配優酪乳、山藥,就能保養腸胃功能。     

在補充好菌之外,如又搭配膳食纖維,例如,優酪乳搭配地瓜,就能夠幫助好菌在腸道中與壞菌抗衡,為腸胃健康開運。

陳峙嘉中醫師表示,冬季氣溫改變,容易造成體內消化系統不穩定,加上尾牙聚餐,增加腸胃負擔,因此,最近門診中,腸胃不適患者明顯多了兩至三成,許多民眾腹痛、排便不順,甚至腸胃發炎。   

如何做好冬日腸胃保健?陳峙嘉中醫師指出,腸胃機能的保養要從日常做起,從中醫五行五色的角度來看,白色食物顧肺與大腸,例如,優酪乳、山藥,至於地瓜、南瓜等黃色食物,則能養胃與開脾。        

在飲食均衡的前提下,建議上班族適量食用優酪乳與地瓜,暨營養又方便,高纖、好菌都能保養腸胃,促進腸道蠕動,讓便便順暢,不再有便秘困擾。

陳峙嘉中醫師說,地瓜在早期台灣屬於豬食,但天然養生、纖維多,另具有胡蘿蔔素、維生素A、鉀等豐富的營養元素,因此,近幾年已經成為健康食物,演變成歐美風行的新興食選。                   

地瓜的澱粉屬於抗性澱粉,陳峙嘉中醫師建議,吃地瓜時,應該連皮一起食用,才能攝取完整的營養。在飲食均衡的原則下,每日攝取150至200克地瓜,差不多是一個半拳頭大小的份量。           

此外,多喝優酪乳,可以攝取好菌,陳峙嘉中醫師指出,在補充好菌之外,如又搭配膳食纖維,例如,優酪乳搭配地瓜,就能夠幫助好菌在腸道中與壞菌抗衡,為腸胃健康開運。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