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食譜影音教你做】混合食物泥:牛肉藜麥泥(7~9個月以上)

【食譜影音教你做】混合食物泥:牛肉藜麥泥(7~9個月以上)

(2021.08更新)當確定7~9個月寶寶能適應某些食材後,接著就可以少量多樣的混合加入各種不同食材,不但能豐富寶寶的味蕾,並提供更多元的營養。 食物泥製備原則: 1.由少漸增:在兩次哺乳之間,提供少量的食物泥,訓練寶寶咀嚼能力。 2.觀察反應:每嘗試一樣新食材,要觀察寶寶的接受度與食用後狀況。 3.由簡入繁:從單樣食材開始,等寶寶接受後,再晉升多樣食材並自由搭配。



材料

牛肉15公克、紅蘿蔔15公克、紅藜麥30公克、開水適量。

做法

1. 食材洗淨(牛肉、紅蘿蔔、紅藜麥)。
2. 紅蘿蔔去皮去梗,切適當大小。
3. 牛肉蒸煮熟後,放涼。
4. 將牛肉加入蒸熟的紅蘿蔔跟紅藜麥裡。
5. 加水打成泥狀。

營養師小叮嚀

牛肉藜麥泥的牛肉,含有好吸收的鐵質,配合紅蘿蔔的胡蘿蔔素,以及紅藜麥的植物蛋白、多種礦物質、優質脂肪酸,讓寶寶擁有滿滿的活力。


張彤芬營養師

你們好,我是張彤芬營養師,也是個重視孩子教育的媽媽。「We are what we eat.」我們吃的不只是食物營養,更廣泛融合了觀念、回憶與愛的溫度。親手製備孩子的副食品,傳達無盡的愛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