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美味副食品,大人小孩都愛的「美味歐姆蛋」推薦給10~12個月的寶寶

美味副食品,大人小孩都愛的「美味歐姆蛋」推薦給10~12個月的寶寶

玉米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外,還含有維生素B2等多種維生素,對於視力保健、預防心臟病、癌症等疾病有益。但玉米屬於全榖雜糧類,而非蔬菜類,偶爾可取代米食,卻不能當做蔬菜來源喔!
美味副食品,大人小孩都愛的「歐姆蛋」
推薦給10~12個月的寶寶 

小寶寶開始長大,所需要的營養也跟著要升級,尤其離乳之後,需要配合成長速度變化,提供各式各樣的營養食材。
每天都在挑戰爸爸、媽媽們,做副食品的能力大考驗!

媽媽寶寶推薦,簡單又營養的副食品,簡單快速又好上手,既使是第一次做副食品,也非常容易上手
大人、小孩都愛的「美味歐姆蛋」推薦給10~12個月的寶寶。



材料:

玉米粒20克、洋蔥10克、蘑菇10克、紅甜椒20克、豬肉20克、蛋2顆、低脂起司1/2片。

做法:

 1.洋蔥、蘑菇、甜椒、豬肉切丁備用。

2.將蛋液與做法1之食材混勻。

3.先以小火熱鍋,加入少許油後,緩慢倒入做法2之食材。

4.用小火慢慢收斂蛋液形狀,放上低脂起司片後,捲為蛋捲狀。

營養師小叮嚀

1.起司即有鹹味,可不需額外添加鹽巴。

2.亦可不加入起司,將蛋液與所有食材炒熟製成散蛋。

3.歐姆蛋內容可進行調整搭配,但建議以新鮮食材為主,避免培根、火腿等加工肉品,以免增加幼兒腎臟負荷。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