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簡單好上手! 營養離乳副食品,美味推薦「海帶泥」最適合4~6個月寶寶

簡單好上手! 營養離乳副食品,美味推薦「海帶泥」最適合4~6個月寶寶

寶寶開始成長,要補充來自食物的天然營養,離乳期對「碘」的需求量略高於0~6個月,海帶即為含碘豐富的蔬菜類食材來源。海帶不同於其他蔬菜類,除礦物質外,亦含有豐富維生素A、D、E、K等脂溶性維生素。

簡單好上手!
營養離乳副食品,美味推薦「海帶泥」最適合4~6個月寶寶


幼兒寶寶除了從母乳中獲得營養,慢慢長大之後,也會開始接觸副食品,讓小寶寶成長四至六個月左右時,熟悉各種天然食物所做成的營養副食品。離乳如果太晚,小寶寶可能會有抗拒現象,也可以趁這個寶寶重要的成長階段,協助訓練小寶寶的咀嚼能力與吞嚥練習哦!

媽媽寶寶推薦新手媽咪們,可以在家裡自己做營養又簡單的「海帶泥」,因為海帶即為含碘豐富的蔬菜類食材來源。
海帶不同於其他蔬菜類,除礦物質外,亦含有豐富維生素A、D、E、K等脂溶性維生素,海帶泥做法很簡單,可以在家動手試試看~


材料:

海帶芽(濕)10克、高麗菜50克。

做法:

1.海帶芽泡軟,與高麗菜一同放入電鍋蒸熟。

2.以攪拌機一同攪打成泥即可。

 

營養師小叮嚀

高麗菜含有植化素──吲哚類(Indoles)物質(抗氧化物質),有助於免疫力的提升。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