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親子餐廳大推薦:如在家一樣自在用餐 Micasa Recipe溫馨小窩

親子餐廳大推薦:如在家一樣自在用餐 Micasa Recipe溫馨小窩

當家長帶著孩子來到台南,除了小吃、古蹟之外,不妨放慢腳步,穿梭並探索台南市區的老巷弄,將有機會發現一家小巧、溫馨的親子餐廳Micasa Recipe喔!

【親子餐廳大推薦】如在家一樣自在用餐 Micasa Recipe溫馨小窩四月初的台南,微風徐徐、陽光燦爛。走在以古蹟、古城區聞名的台南市中西區一帶,處處可見紅磚瓦砌成的宅邸、老房子類風格建築;而於2013年開設的Micasa Recipe即座落此處,至今已成為不少台南家庭親子聚會時的首選空間之一。

露天小庭院.無壓迫感的第一印象

走進忠義路一段,再拐進一條小巷弄,走個幾步,隨即可見到一幢三層樓高的透天厝,愛心狀的門牌上寫著Micasa Recipe。推開入口的小木門,便踏進舖滿紅磁磚的露天小庭院。

庭院內的左邊,擺放著白底碎花的圓形斜躺椅、白色小椅和舖著白底碎花布的小桌子,右邊有個通往二樓的小階梯、一張籐椅,正前方的木框玻璃門前則有幾盆粉嫩、翠綠的植栽。「充滿活力的鄉村風氣息」是這家餐廳對外的第一印象,著實令人無壓迫感、心情愉悅。

溫暖的內在空間

打開門走入室內,視覺所及的整個空間,仍延續著溫暖的鄉村風格。無論是白底碎花與木板組成的牆面、層架上的任何小物、頗具歷史的電子琴、天花板吊掛的多彩小旗幟、數張木質純白桌椅等等,都能看到店家的用心。

走上二樓,可繼續感受溫馨的鄉村空間調性;純白帶點復古風格的小櫃子,置放著見證時代的打字機;木頭色的低矮平台上,則是附有踩踏板的舊式縫紉機。不同於一樓的開闊格局,二樓以包廂為主,鵝黃與紅磚相間的牆面,木質桌面、彩色玻璃燈檯與深色皮質小沙發,都是最適合舉辦家族活動的小天地。就如同店名「Micasa」,即西班牙文「Mi Casa」,意思是「我的家」。

為孩子營造友善的環境

由於Micasa Recipe店主人有小孩,因此更特別針對孩子的特性與需求,規劃出許多貼心且友善的細節。除了氛圍柔和的鄉村風用餐環境外,也準備了動物圖樣的兒童專屬餐椅、塑膠安全小水杯等,讓親子用餐更添樂趣。面對總是充滿著豐沛體力的孩子們,除了有室外庭園區可供大孩子們活動外,室內更有個獨立的遊戲室,可供十歲以下小朋友進入玩耍,店家每日的某些固定時段都會進行消毒,讓家長與孩子皆無負擔。另外,如果家長帶著尚在襁褓中的嬰兒,店家也在洗手間內提供專屬平台、相關生活用品,供換尿布等需求的使用。

餐點多元.提供兒童餐品項

畢竟Micasa Recipe的主體是餐廳,因此在致力於營造親子間共享空間之餘,也很用心在餐點上的準備。這裡的品項豐富,從早午餐、一般午餐和晚餐、下午茶、小點心、飲品等,應有盡有;咖哩系列是強項,深受顧客歡迎,其他的餐點也都是店家親自烹煮,分量與新鮮度皆誠意十足。此外,如果孩子想要單獨用一份餐,Micasa Recipe也提供「兒童餐」的品項(目前以義大利麵為主),並有貼心的加量服務,讓家長們有更多選擇。

童趣十足的模型展示牆

在頗具風格的Micasa Recipe,二樓處有一面獨特的玻璃展示櫃內嵌在牆內,格外引人注目,裡面收藏了許多動畫、漫畫、食物、花草等多項主題的模型、公仔與擺設等。不但令人印象深刻,更帶點童趣感,與整個餐廳的親子氛圍十分契合。

Micasa Recipe相關資訊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一段84巷6弄2號。

◎聯絡電話:06-214-4549

◎營業時間:每週一~週二全天公休,週三~週日9:30~21:00。

◎費用:身高90公分以上,均須低消100元(人頭計算)。

◎注意事項:早午餐供應至下午2點;下午茶從下午2點後供應。

◎網址:www.facebook.com/MicasaRec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