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全台賞花攻略!金黃風鈴木、潔白海芋、紫色花廊,2~5月踏青景點推薦,約老公時順便來句土味情話吧~

全台賞花攻略!金黃風鈴木、潔白海芋、紫色花廊,2~5月踏青景點推薦,約老公時順便來句土味情話吧~

從1月底開始,全台壟罩在武漢肺炎的恐慌下!

    有多久沒有假日帶孩子出去走走了呢?去戶外吸收芬多精,讓陽光殺殺菌,也能提升免疫力!下面整理出全台的賞花攻略,快揪老公和孩子來親近大自然吧!

鬱金香:老公,能鬱見你真好

全台賞花攻略
(鬱金香,圖/翻攝自網路)

    位於台中的「中社觀光花市」一直以來都是愛花者的口袋名單,而從1月到3月,花市內各種顏色的鬱金香排排站,美麗的鬱金香花海實在美不勝收!歐式花園裡有著白色、淡粉、深紫等50個品種的鬱金香,數量更是多達30萬株。

    此外,擁有「台灣鬱金香故鄉」美譽的桃源仙谷是北部最大的私人花園,號稱是全世界鬱金香最早開的地方。桃源仙谷位於桃園縣復興鄉,園內數十萬株的鬱金香排排站,場面相當壯觀。

    其他地方還有位於南投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以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聞名,杉林溪的鬱金香花期為1月初到2月底,紅色、紅白相間的鬱金香交錯著,相當喜氣洋洋,也難怪在國年期間特別受到家族旅遊青睞。

♥賞鬱金香景點推薦

《士林官邸》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中社觀光花市》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五段333號

《桃源仙谷》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錫葉藤:老公,請你好好藤愛我

全台賞花攻略
(錫葉藤,圖/翻攝自網路)

    神秘又浪漫的錫葉藤一般在每年2、3月左右盛開,但在埔里鎮南村里的「南平山道田有機農場」,園區栽種許多錫葉藤,1月初就已經開花,目前花已經開好開滿,呈現美麗浪漫的紫色花廊,吸引不少人前往打卡朝聖。

    位在南投中寮的「六七一茶花園」有全台最壯觀的錫葉藤花牆,鮮豔茂密的紫色花海吸引許多遊客拍照打卡。六七一茶花園座落在龍南路上長源隧道附近,沿路經過就可以欣賞到滿滿紫色花海,花期大約可至四月初。

♥賞錫葉藤景點推薦

《南平山道田有機農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502號附近往草屯方向隧道口旁

《六七一茶花園》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龍南路296號 

海芋:老公,我愛你到海枯石爛

全台賞花攻略
(海芋,圖/翻攝自網路)

    海芋花期大約從每年2月底到5月下旬,而今年陽明山海芋季從 3/15 至 6/15 為期三個月(日期暫定),在陽明山竹子湖除了可以看見潔白的海芋亭亭玉立,有時還可見到藍鵲或鷺鷥在雲霧繚繞的海芋田間穿梭來去。此外,遊客還能夠體驗採海芋的樂趣,是個非常適合闔家大小走春的好去處!

♥賞海芋景點推薦

《陽明山竹子湖》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1-20號

黃花風鈴木:風狂愛上你

全台賞花攻略
(風鈴木,圖/翻攝自網路)

    每年3月是黃花風鈴木最美時節,在陽光下閃耀更加耀眼,其中位於台中的「廍子公園」更是許多人推薦的賞花景點,公園裡種滿黃花風鈴木,花開時整片金黃浪漫滿分。此外,公園裡還有溜滑梯、鞦韆、溜冰場等公共設施,賞花之餘還可以在公園嬉戲,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度過悠哉的下午時光。

    彰化芬園鄉附近也藏了另一條黃金長廊,以彰南路作為起點延伸到寶藏寺一帶都屬賞花範圍,金黃色的風鈴木點綴道路兩側,閃閃搖曳的花瓣隨著風灑落地面,無論是開車或是散步經過這一條黃金大道,都讓人彷彿置身浪漫仙境。

♥賞黃花風鈴木景點推薦

 《廍子公園》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418號

《芬園寶藏寺》
地點:彰化縣芬園鄉彰南路三段135巷100號

木棉花:想對你說情話棉棉

全台賞花攻略
(木棉花,圖/翻攝自網路)

    木棉花期每年約於3月至5月間,其中位於台南白河的「林初埤木棉花道」在2015年被西班牙旅遊網站列選為全球15大最美花海漫步道之一,每年1到3月木棉花季盛開,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

    彰化的「竹塘木棉花道」也是近年來興起的木棉花賞花秘境,雖然不到一百公尺,但因為週邊都是綠油油的稻田,與火紅的木棉花呈現強烈的對比,畫面美不勝收!而且不用擔心需與汽車爭道,因地處稻田中央,連道路都是泥土路,幾乎不會有車輛行駛。

♥賞木棉花景點推薦

《林初埤木棉花道》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林初埤

《竹塘木棉花道》
地址:彰化縣竹塘鄉九塊厝堤防69號


延伸閱讀
台中中社觀光花市「鬱金香花海」夢幻登場!8公頃、30萬株花朵,彷彿一秒到歐洲
全台風鈴木盛開,全台賞風鈴木景點大公開

Bella.tw
Bella.tw
做自己最時尚!Bella儂儂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官網/Bella儂儂

繼續閱讀
看更多Bella.tw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