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漫步薰衣草森林新社店.擁抱紫色的幸福

漫步薰衣草森林新社店.擁抱紫色的幸福

親子餐廳固然是帶孩子放電的好地方,然而,融入大自然中的景觀餐廳,相信更適合親子一起同遊,因為將有一場多元的感官饗宴,等著你與孩子共同探索!


雖然「薰衣草森林」不是新興景點,卻值得一再探訪。特別是最初由兩個女孩胼手胝足打造的創始店──台中新社店,更讓人有想要一去再去的念頭!即使地處偏遠,卻也因為有這麼一段蜿蜒再三的山路,才能阻隔城市的喧囂,享受難得的清幽環境,真正令人完全放鬆心情。

 

更適合親子同遊之地

薰衣草森林的紫色浪漫,不是只專屬於情人,某種程度來說,更適合親子同遊!畢竟親子餐廳的遊戲區再大,也比不上這兒的寬廣空間;玩具種類再多,終究無法與這片大自然的花草樹木、蟲鳴鳥叫,更能為孩子帶來多種感官刺激與無限樂趣!更不要說許多親子餐廳有用餐時間限制,但在這兒,想待多久隨你高興,只怕來去匆匆,反而辜負了這片好風景。

經過多年的耕耘,薰衣草森林的規劃愈見豐富,就拋開一切世俗紛擾,帶著孩子緩緩漫步其中,親身感受大自然的點點滴滴,為孩子,也為自己,打造浪漫的紫色幸福與回憶!

 

紫色夢想區.浪漫的幸福

薰衣草的美,不用多說,可是在高溫溼熱的台灣想看大片薰衣草田並不容易,但兩個女孩努力讓紫色夢想成真,打造了「紫色夢想區」,其中的「紫丘」,雖然面積不大,但在盛開時節(10月至隔年4月)仍有「紫色花海」的浪漫氛圍。一家人在步道間穿梭,與薰衣草合影,就是一種幸福。若是錯過了薰衣草的花開時節,也有同為紫色的花草代班,在紫丘綻放無限紫意。

在紫丘旁邊的旋轉木馬,既夢幻又充滿童趣,相信不免讓孩子為之瘋狂。當父母陪著孩子乘坐時,隨著音樂上下擺盪,不只凝聚了親子間的感情,也喚起夫妻交往時的甜蜜回憶,甚至自身的兒時回憶,不論是過去或現在,都要與幸福相伴同行喔。

如果孩子還有腳力,或是父母有臂力,不妨沿著紫丘步道往上走,走到園區的最高點,也是許願樹所在之處,寫張許願卡,敲敲許願鐘,藉由鐘聲,將願望傳達給樹神!在這裡,居高臨下俯瞰薰衣草田,又是另一番風景。

 

在大自然逍遙.孕育豐富養分

在薰衣草森林用餐,是一件很愜意的事!因為大自然早已活動了大人小孩的筋骨,也解放了心靈,又少了在餐廳用餐的諸多限制,放鬆心情慢慢吃,大人小孩一起嚼出滿滿的食物原味,為探索幸福的旅程更添能量。

其實薰衣草森林,不只有薰衣草,園區還有很多美麗的花花草草,如「葛雷斯花園」,融合了熱帶植物及台灣原生植物的英國式花園,有梅花、櫻花、油桐、杉樹及樹上的各種鳥屋。父母不用擔心自己的花草常識不足,無法給孩子導引,只要照著植物前的標示卡指認,或許就此為孩子打開了認識植物的大門!

還有「森林美術館」,這是一座無牆的美術館,在四季流轉間典藏了大自然的奧祕與靜謐,在標示牌有這麼一段文字,「傾聽樹說話,感受樹的生命,更試著想像,自己就是森林的一棵樹」,就陪著孩子駐足在此,聽樹說話,也聽風說話,請父母相信「所有的豐富養分,都從大自然長出」,何妨將難得的親子時間「浪費」在大自然中,使之成為最有價值的投資!



薰衣草森林台中新社店相關資訊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電話:04-2593-1066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AM10:30~PM06:30

.週六~週日:AM10:00~PM06:30

售票資訊

.入園券:150元,贈森林幣乙枚,不分假日或平日,森林幣乙枚可折抵園區消費100元。

.免費入園身分:國小二年級以下學童╱ 65歲以上長輩╱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一名陪同

著裝建議:夏天請穿著涼爽寬鬆衣物;鞋子以平底鞋為佳。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