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即時新聞】小小醫師先修班,寒假5天兒童醫學營隊正夯

【即時新聞】小小醫師先修班,寒假5天兒童醫學營隊正夯

快放寒假了,許多家長正在傷腦筋,如何讓孩子過一個充實的假期,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台灣健康教育推廣協會將於1月21日~1月25日於石牌校區舉辦「YMEC兒童醫學教育營」,名額只有30名,營隊期間為1月21日~1月25日,費用為15,000元。


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組長余蔓玲指出,這是營隊招收對象為小學三年級~國中一年級的學生,希望透過5天課程,體驗專業醫護人員的辛勞,從中學習,在遇到需要醫療服務或生病時,擁有基本知識,幫助自己與家人。 (推薦文章:最有醫學知識的兒童繪本出爐了,告訴孩子為何要戴口罩?

活動課程與教案設計的原則為「體驗又好玩」,每堂課安排實作練習,讓孩子可以體驗各種醫學情境使用的醫療儀器,包括模擬假人、超音波掃描、寶寶生產體驗、測量心電圖、傷患搬運、傻瓜電擊器等。

甚至引進虛擬實境(VR)的解剖教學課程,由VR擔任小老師,透過有趣易懂的互動方式,提升小朋友的學習興趣,讓學員快樂地完成醫學養成課程。

值得一提的是,兒童醫學教育營使用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的專業臨床教室,運用不同的病床與假病人,設計各種不同的醫療情境,由臨床經驗豐富的講師引導小朋友模擬看診,當個聰明的小小醫師。

此外,標準病人(假病人)也參與其中,與小小醫師互動,藉由來回問答,讓小朋友瞭解疾病症狀,觀察和評估病人,學習處理方式,在模擬診療結束後撰寫報告,完成人生第一次的醫師日誌。

在科別方面,孩子可以瞭解急診部、心臟科、內外科、中醫、復健科、婦產科、骨科、復健科等作業,在深入淺出的教案下,讓孩子「做中學,學中玩」,伸出學習觸角,培育對於醫學相關知識的興趣。 (推薦文章:baby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我是自己的小小夢想家!

活動網站為https://www.thea-ems.com/ymecspecial.html,如有疑問,還可電洽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推廣教育中心,(02)2822-7101轉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