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寶寶日式抓週

寶寶日式抓週

現在愈來愈多場所都有提供寶寶抓週的古禮,今天要介紹的是位在台北永和的小村日和,裡面有分中式、日式還有韓式的抓週,選擇不同的抓週方式,裡面的程序也會按照各國風俗民情喔!我們今天選擇的是日式,穿著的就是和服。

抓週儀式前,工作人員會幫忙妝髮還有衣服,之後就可以開始抓週的流程了,第一步即是淨手,象徵洗滌身心、對儀式的莊重,第二步為抽籤,象徵父母對孩子未來的期許。

     

第三個儀式是摸蔥門,代表希望孩子未來能夠聰明伶俐,第四步為背一升餅,典故源自日本古代習俗,父母會在寶寶一歲生日那天準備好一升餅讓孩子背上,象徵一生都有吃不完的餅,並祝賀他健康成長、衣食無缺。

     

之後為踏一升餅,期許孩子將來腳踏實地、堅定前行,最後就是抓週以及拍攝全家福了。小村日和提供多種抓週方式,快為孩子的周歲留下美好回憶吧!

小村日和
台北: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80號2樓  電話:(02)8668-8351
台中:台中市西屯區精明路33號1樓  電話:(04)2327-2021
高雄: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209號5樓 電話:(07)556-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