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假日帶孩子放電的好去處.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假日帶孩子放電的好去處.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佔地約五公頃,公園有著大片樹林、草地、水塘,因此聚集了許多動物、昆蟲等生物,來到這裡不僅可以帶著孩子認識自然生態,還可以讓孩子在這裡玩玩球、騎腳踏車,也有許多家庭在周末帶著點心、茶水,於草地上席地而坐,享受歡樂的親子時光。

 

餵魚餵烏龜

每每到了養著大量魚群的景觀池,孩子總是會興奮的說:「我要餵魚!」而且通常在景觀池附近也會附設魚飼料販賣機,看著孩子雀躍的臉,父母也很難拒絕。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內有個非常大的水塘,裡面不但有大批魚群,還有烏龜、鴨子,看著飼料撒下,蜂擁而上的魚群張著嘴搶食水面上的飼料,以及烏龜因為動作太慢總是搶不到的畫面,孩子總是被逗的哈哈大笑。光是餵魚行程就可以消磨30分鐘至1個鐘頭的時間。

 

與鴨子近距離接觸

只要在安全的範圍之下,讓孩子接近大自然、觀察小動物,都是很適合孩子的行程,而生態公園的大池塘設計,不僅可以在規劃好的步道上餵魚,還可以繞到另一側,等待上岸的鴨子或烏龜,建議家長可以陪著孩子,在一旁靜靜看著牠們,不要有大動作或太大聲響影響牠們。如果想要近一步餵鴨子吃東西或拍照務必留意自身安全。

 

適合野餐的大草坡

許多家長會幫孩子準備小玩具、球或是腳踏車,讓他們能在生態公園偌大的步道、空地玩耍,一到周末假期,寬敞的草地區,總是聚集許多野餐的家庭,讓孩子玩累了還可以席地休息、吃吃點、喝喝水,也有人帶著舒服的躺椅,靠在大樹下乘涼,泡茶、聽廣播和睡午覺呢!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