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親子餐廳大推薦:好好跟孩子一起吃頓飯 Cafe Ballet Baby Kitchen 芭蕾咖啡寶寶廚房

親子餐廳大推薦:好好跟孩子一起吃頓飯 Cafe Ballet Baby Kitchen 芭蕾咖啡寶寶廚房

愈來愈多的親子餐廳,成為父母帶著孩子消磨時間的好去處。不過,親子餐廳的定位究竟是以吃或以玩為主,相信不少父母總為此感到困惑。如果只是想跟孩子好好吃頓飯,就一定不能錯過這裡!

2009年,喜歡喝咖啡的店主人Tina生了寶寶,偶爾帶著10個月大的寶寶外出,她不知可以去哪裡用餐?推著嬰兒車又能去哪兒喝杯咖啡?就為了這個簡單的想法,Tina於2010年在富錦街開了第一間親子餐廳Cafe Ballet Baby Kitchen,雖設有遊戲區,但沒有球池和滑溜梯,而是一塊任孩子揮灑創意的大黑板,與之後有如遍地開花的親子餐廳,可說是大異其趣。

單純餐飲‧遊戲區不是重點

不少親子餐廳總會特別用心規劃遊戲區,吸引大人帶小孩前往「朝聖」。但Tina始終未忘初衷,即使富錦街因房東不續租,而搬到民生東路五段的現址,依然沒在遊戲區多加著墨,她說,佔地利之便,餐廳不遠處就有座民生公園,而公園才是最適合孩子的遊樂區,父母可選擇玩過後再來飽餐一頓,或吃飽後再去放電,就讓這裡單純是用餐、喝咖啡的地方。

但就算如此,餐廳內依然留有一方空間讓孩子玩耍,提供簡單卻能發揮想像力的玩具吸引孩子;喜歡閱讀的她,也規劃了小小的閱讀區,期望在餐點送來前,親子先來場閱讀的心靈饗宴。

凝聚感情‧空間寬敞氣氛悠閒

對Tina而言,她所希望的是,推著娃娃車的媽媽可以輕鬆坐下來喝杯咖啡,或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候,能夠在歡愉的氣氛下用餐,她認為,用餐不只有填飽肚子,更是凝聚家人情感的重要儀式,不論是在家或在餐廳用餐,儀式的本質都不應改變,讓孩子自小從餐桌上學到飲食的內涵並建立品味,且習慣與家人互動、分享,這樣的過程應該心無旁鶩,不受3C用品干擾。

所以,Tina用寬敞的原木空間歡迎臨門貴客,只想歇腳喝杯咖啡的媽媽,可放心一邊啜飲咖啡,一邊凝視正在娃娃車熟睡的寶貝;來用餐的小家庭,則可選擇在有如居家一般自在的沙發上大快朵頤,即使是小小孩,也有專屬寶座,不是只能坐在娃娃餐椅上用餐;若是超過10人的聚餐,事先預訂,即可在專屬空間,圍坐在用原木自行刨製而成的長條樟木餐桌用餐,歡樂氣氛中更見生活品味!

食材原味‧感受用心與質感

正因為重視用餐這件事,店內不提供油炸食物,所有餐點以發掘食物的原味為出發點,希望讓大家從好食材中吃出好滋味。Tina說,先前規劃菜單的義大利主廚,秉持義大利傳統燉飯的好味道來自高湯,因此,精心以蔬菜熬煮湯頭,增添燉飯與寶寶粥的風味。

菜單上的餐點都是自行製作,即使麵包的麵團發酵、揉麵也不假手他人,更儘可能選擇有機食材,並與可穩定提供貨源的農家合作,例如:米是嚴選來自花蓮東豐有機米、蛋則是來自花蓮的放牧土雞蛋,經常來店用餐的客人吃習慣了,有時也會順便買米買蛋回家。而只在假日供應的早午餐,則是配合當令食物,每週推出不一樣的菜單。日常菜單則包括義式燉飯、義大利麵、寶寶粥等,還特別推出排餐,以滿足爸爸的大食量,讓一家人都能好好飽餐一頓。當然,所有餐點都能依個人需求調整食材狀態或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特別使用木碗盛裝營養美味的寶寶粥,不只保溫效果好,好的木製品可以用很久,且愈用愈散發出獨特的光澤,不只讓孩子學會珍惜使用物品,也培養有質感的生活方式。

提出需求‧規劃適合的活動

少了所謂的「遊戲區」,不免讓有些父母覺得不適合帶孩子來這裡辦生日趴,因為大人只想把孩子放在遊戲區玩,然後自己盡情聊天,Tina說,如果有一定的人數聚會,不妨與店家討論活動形式。她們可幫3至12歲的孩子規畫活動,如:烘焙、拼圖、畫畫等,活動結束還有成品,更能讓孩子在歡樂中創造成就感,為親朋好友的聚會寫下難忘的記憶。

芭蕾咖啡寶寶廚房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36巷8弄64號

◎聯絡電話:02-2747-7100

◎營業時間:平日11:30〜21:00(週二公休);假日08:30〜22:00(提供假日早午餐)

◎交通建議:公車:12、63、225、248、262、262區、民生幹線(原518)、612、612區、652、672、905、905副、棕1至「聯合二村」站或「民生社區活動中心」站,沿新中街往延壽街方向直走,步行約200公尺。

◎課程:定期舉辦小朋友的烘焙課程與親子手作課程,可上fb「Baby Kitchen民生店」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