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兒童健康> 兒童健康與疾病> 自閉症、過動症...當孩子需要心理治療,父母請別因為擔心孩子被貼標籤,而耽誤了他的黃金治療期。

自閉症、過動症...當孩子需要心理治療,父母請別因為擔心孩子被貼標籤,而耽誤了他的黃金治療期。

自閉症、過動症等問題都是醫院常見的兒童症狀問題,帶孩子去看心理師,如同孩子蛀牙要去看牙醫一樣,父母不要擔心會被貼標籤而不敢去求助,孩子心理的議題也有黃金治療期。

(2021.11.更新)當孩子時常在學校被老師投訴、或是出現一些比較異於常人的舉動,父母不禁懷疑:難道我的孩子有問題?我的孩子需要心理治療嗎?但又會擔心是否這樣自己的孩子會因此被貼上標籤?其實,若能提早發現孩子的問題,提早尋求專業的協助,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呦!

對於孩子的情緒與行為問題常不知道為何會如此,因此臉書粉專懶人心不懶,製作了【兒童/青少年4種常見的腦功能心智問題】懶人包簡單介紹了包含自閉症類群障礙症、專注力不足/過動症、妥瑞氏症、選擇性不語症,並且有相關電影介紹讓大家更了解這樣的孩子到底是怎樣的狀況。

孩子是否有以下這些常見問題


 

自閉症類群障礙症


 

注意不足/過動症


 

妥瑞氏症


 

選擇性不語症


 

心理治療分自費與健保,毎個縣市也有早療補助可以申請運用




(健保也有一周一次)


 
 

圖文授權/懶人心不懶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