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讓新手爸媽不再煩惱! 育兒神器大公開

讓新手爸媽不再煩惱! 育兒神器大公開

當寶寶出生後,洗澡、換尿布、餵奶、睡眠、肌膚照護等,一連串的挑戰讓人應接不暇, 心裡感到忐忑不安,為了讓育兒更加上手,選擇對的育兒神器也是一大重點,Chicco推薦4大明星商品,讓新手爸媽也能得心應手,成為寶寶的最佳照顧者!


慌亂生活Start.尋找解決之道

寶寶順利出生,馬上就要面臨育兒的挑戰,尤其帶著寶寶從醫院或月子中心回家之後,頭一週的生活一定很混亂,新手爸媽更是容易無所適從,究竟育兒要如何才能事半功倍呢?其實對於新手爸媽而言,照顧寶寶是陌生的任務,剛開始的育兒生活一定慌亂無比、亂無章法,若希望讓有寶寶後的生活減輕負擔,爸媽們就必須掌握育兒重點,如記錄寶寶生活,藉此了解寶寶哭聲、睡眠及洗澡重點等,另外,也必須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育兒法寶,才能夠迅速掌握訣竅,當個快樂的新手爸媽!


爭取爸媽睡眠時間

Next 2 Me.多功能移動舒適嬰兒床

許多家長反應,寶寶晚上不睡覺、睡眠時間比別人短、半夜容易驚醒、難以入睡等問題。嬰幼兒的生理需求不同,父母親的期待也不同,很難有一個通則來定義嬰幼兒的睡眠是否正常,但最重要的是,良好的睡眠習慣需要從嬰兒時期開始培養與建立。

而新生寶寶的睡眠時間不固定,每天要睡約18〜20小時,約每隔2至3小時就會醒來,加上還沒有日夜的分別,半夜至少會醒來1至2次喝奶,為了讓媽媽的休息時間可配合寶寶的步調,就該選擇與寶寶親密零距離的Next 2 Me多功能移動舒適嬰兒床,這款商品能夠讓當床邊床,也可當獨立小床。晚上可以放在爸媽床邊,提供媽媽寶寶更好的睡眠品質,每次親餵也能夠直接抱至身邊,不須再起身照顧;白天也可將床移動到家中任何角落,爸媽忙碌之餘,也能夠時時看顧寶寶,加上小床輕巧又不占空間,使用起來更為方便。

親餵、餵奶好幫手 

Boppy.純棉多功能授乳枕

母乳是媽咪們給寶寶最好的禮物,只要找到對的方式,就能事半功倍!如果遇到困難或是覺得餵奶很不順利,尋找專業協助才是正確的方式,千萬不要誤聽民間流傳的偏方。為了讓哺乳這條路上走得更順利,無論選擇親餵或瓶餵,給媽咪一個舒服的授乳枕,讓哺乳媽咪能夠在長時間的哺餵過程中,有效減少手臂、背部、肩頸的壓力與痠痛,而擁有良好支撐的多功能授乳枕,還能運用在寶寶身上,不僅喝奶的當下可以幫助寶寶正確吸吮不脹氣,等到喝完後也能舒適又放鬆地倚靠在上,重點是擁有多款繽紛可愛顏色,讓爸比媽咪們光看就心情愉悅。

避免產後腰痛法寶 

Cuddle&Bubble.洗澡尿布台

在迎接寶寶的喜悅之後,隨即而來的是照顧寶寶的重擔,各種照顧寶寶的技巧,像是哺乳、抱寶寶等,都需要花費許多力氣,不少媽媽在產後得到媽媽手,特別是新手媽媽,產後第一次照顧寶寶,情緒上的緊張也使得神經容易緊繃,再加上照顧寶寶耗費的大量體力、休息不夠的情況,產後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實屬正常。

為了避免腰痠背痛,新手爸媽在抱寶寶時,姿勢必須要有適當的支撐,才能夠減少腰背的負擔,日常生活儘量以髖關節的動作取代彎腰,隨時保持腰部挺直,利用手力、腿力而非腰力,但日常生活中要幫寶寶洗澡及換尿布時,不免要彎腰,這時候就可以選擇Cuddle&Bubble洗澡尿布台,擁有三段式高度調整,讓新手爸媽不用彎腰就能夠輕鬆幫寶寶洗澡及換尿布,維持正確的育兒姿勢,加上產品設計邊緣無銳角,更可以快速收摺,更精省空間!

向肌膚問題說再見

原生脂.嬰兒清潔保養系列 

嬰兒肌膚的厚度僅有成人的三分之一,所以看起來總是晶瑩透亮,但如果爸爸媽媽忽略清潔、保養及保濕,很容易就會使寶寶的皮膚受損、紅腫或發炎。因此,如何把握正確的洗澡與潤膚原則,便成為每個爸媽都必須用心研究的功課!幫寶寶洗澡時,爸爸媽媽切勿過度清洗,將重點放在皮膚皺摺處、生殖器官、腋下、肚臍等容易堆積汙垢的部位即可,清潔時建議使用溫和的沐浴產品,將水溫控制在攝氏40度以下即可。

原生脂嬰兒清潔保養系列,添加近似胎脂成分,所以可以更加貼近嬰幼兒肌膚,加上天然植物性油脂配方,能夠滋潤新生兒的乾燥肌膚,溫和清潔,長效保濕,不僅適合寶寶與全家大小一起使用,連敏感膚質的寶寶也適用唷!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