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品牌故事:因為有Combi.生命傳承更有愛 滿足感.安全感.快樂感 一次擁有

品牌故事:因為有Combi.生命傳承更有愛 滿足感.安全感.快樂感 一次擁有

即使生育率降低,已是普世難改變的事實,不過,Combi致力創新,不斷精進產品的效能與品質,並走向全球化布局,不僅提升品牌價值,也在營收上展現逆勢上揚的傲人成績。

人類社會中,生兒育女繁衍下一代是很重要的大事,然而,現代人在諸多考量下,不再以多子多孫為樂,但也因此更加重視育兒品質。為此,一直期許以成為育嬰者「育兒的另一雙手」的Combi,希望所提供的協助更能發揮效用!

不斷創新設計提升品質

因為有Combi.生命傳承更有愛 滿足感.安全感.快樂感 一次擁有

台灣康貝(股)公司副總經理楊宏碩指出,「Combi每年都會設立一個目標,除了做為所有同仁一個共同努力的標的之外,也說明品牌創立的核心理念和未來的運作方針與期許」。今年的標語是「Innovating Baby Care」,他表示,「品牌朝向全球化發展,唯有不斷創新,才能夠滿足新生代父母多元化的需求」,並進而與創立品牌的初衷緊密結合──當父母能在育兒過程中感受到幸福,讓寶寶在愛的環境中成長,同時擁有滿足感、安全感與快樂感。

楊宏碩副總經理指出,產品不只要貼近消費者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讓消費者的多元化需求同時被滿足,「單一產品推出後,會透過平台收集消費者的聲音,不斷針對細節處改進」,以御捷輪推車為例,從第一代推出至今已邁入第三代,每一代產品都以消費者回饋意見進行創新設計的改版依據,如四輪自動鎖放,讓推車可輕鬆推行、透氣通風的效果更舒適,「特別是現代父母喜歡帶著寶寶趴趴走,一起從事戶外休閒活動,輪子必須能適應顛簸的路面,就要從輪徑大小著手修改規格,避震效果也從單一系統改為全制震緩衝系統,務必讓產品能夠與生活緊密結合,為消費者帶來便利舒適的生活」。

符合全球安全規範

說起Combi,給人第一印象就是「安全」,楊宏碩副總經理表示,生活中充滿太多不確定因素,但身為寶寶的守護者,對於產品安全的要求更加不容有所輕忽,「除了因應各國法規的日新月異,我們以與時俱進的生產技術提升安全標準。對於嬰幼兒用品,大家所追求的安全目標雖一致,但不同地區制定標準不同,而有所謂的日規、歐規,如今,走向全球化布局的Combi,產品的安全標準整合日規與歐規,以符合全球規範,還會因應在地法規制定更細部的規格」。

憑藉50年的生產經驗,Combi非常了解萬一遭逢意外,產品安全所能提供寶寶的保障有多麼重要,因此,實驗室積極與各大學合作進行相關模擬測試,他強調,「務必讓致傷率與致死率降到最低,即使是夾手意外,也要極力避免,這雖然不會致命,但所衍生的傷害卻可能造成孩童一輩子的陰影」。

楊宏碩副總經理補充,WHO在今年提出一份驚人的報告,內容談到依據全球道路狀況安全報導顯示,使用兒童安全座椅,嬰兒因乘車事故遇難的死亡率可以減少70%,幼兒因乘車事故遇難的死亡率可以減少54%到80%。隨著育兒安全觀念日益提升,以及法律的約束與規定,可看到國內安裝汽車安全座椅的意識已逐漸成熟,無非期望給予、營造一個安全的幼兒成長環境。

因為有Combi.生命傳承更有愛 滿足感.安全感.快樂感 一次擁有

堅持初衷.不畏困難

楊宏碩副總經理指出,去年曾經發生政府將兒童餐椅的規範重新定義,使得餐椅搖床被強制改為不可移動的後輪鎖定。由於此產品能夠幫助94%的寶寶在15分鐘內順利入眠,是消費者需求性極高的產品,但因法規修改,以致影響許多消費者無法購買產品,當時公司的客服信箱和專線幾乎每天接獲消費者的來電抱怨。為了讓消費者需求得到滿足,公司極力與政府溝通,說明產品設計的概念和使用方法的程序並不會造成幼兒負擔,反而相對能減輕父母在照護幼兒時的壓力與疲倦感。經過半年的努力,商品得以在台繼續販售。他說,「為了秉持給予幼兒體貼照護環境的初衷,不會因為困難而喊卡」。

產前建立關係.售後提供服務

長期以來,Combi不只致力研發新產品,更在維繫與消費者的關係多所用心,像是藉由「媽媽教室」與產前的孕媽咪進行互動,楊宏碩副總經理說,「用意不在推銷產品,而是讓父母體驗產品,了解如何面對即將來臨的育兒生活」,只有在親身經歷後,才能清楚自身有哪些需求,必須做哪些準備。

一旦父母成為消費者,隨之而來的就是提供售後服務,他表示,「售後的保養服務確保產品結構安全,並推出尊爵保固卡延長保固期,讓消費者能更加放心地使用產品。我們為了提升服務功能,在嬰幼兒用品業界首創『售後服務中心』,這是源自汽車業的服務概念,消費者將可在服務中心更換耗損品,延長產品的使用期限」。

產品以大同小異滿足各地需求

身為日本知名品牌的Combi,走向亞洲,攫取不少消費者的心後,近年來更朝邁向歐美推廣品牌,因此不免會面對許多強勢挑戰與競爭,特別是在一般消費者心中,始終存有「日本品牌以功能取勝,歐美品牌強調時尚設計」的認知,但楊宏碩副總經理說,「這不再是必然的差異化」,他以今年甫上市的F2plus為例,亮麗具嬌氣的高雅外型,徹底滿足孕媽咪成為時尚靚媽的渴望,此款推車在上市前更是造成轟動,因為消費者自發性的在信義香緹大道廣場展開一場「時尚推車快閃」, F2plus齊聚信義區排出字串,在國內堪稱創舉。

因為有Combi.生命傳承更有愛 滿足感.安全感.快樂感 一次擁有

楊宏碩副總經理補充,歐美與亞洲地區的文化、環境不同,對產品需求也有所差異,因此,全球雖有一致的產品群概念,但部分產品會因地制宜做些改變,如F2plus仍舊保有日規,具有輕量、方便攜帶的特性,但因應各地市場消費者對顏色喜好不同,推出不同色系的產品,讓消費者可依喜好選購,為寶寶打造充滿個性化的推車。

好夥伴不分時地提供協助

Combi期許成為父母「育兒的另一雙手」,持續創新育兒生活理念自然責無旁貸,隨著父母的觀念改變,即使是年紀小的寶寶,活動空間也不再侷限於家裡,為了讓父母帶著寶寶外出時暢行無阻,公共場所處處可見Combi產品,如親子廁所中的尿布檯與座椅,百貨公司的推車,楊宏碩副總經理指出,「未來會努力在機場、高鐵提供推車租借,讓父母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移動的過程中,也能享有安全的便利性,甚至也會與親子餐廳合作,就是希望父母帶著孩子在各種環境進行活動,都能享受到無比的樂趣,進而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同時,凸顯我們的確善加扮演父母育兒的好夥伴角色」。

已是全球化品牌的Combi,從未忘記在地化的深耕,他表示,「與諸多以代理商經營的品牌相比,我們是第一家設立分公司的國際品牌,這樣才能在地生根,與消費者的互動更為緊密,以第一線接觸收集資訊,做為精進產品品質的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