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懷孕放輕鬆> 醫生問診室.催生

醫生問診室.催生

關於懷孕中的大小事,讓我們一起透過醫生問診室一起了解那些孕期中我們不得不知道的事情吧~

Q:哪些狀況下需要進行催生?催生的條件有哪些?

寶寶不適合待在媽媽肚子裡面就必須做催生的動作。第一項是不管媽媽什麼時候來做產檢,如果胎心音檢測有問題再做下一個檢測,有經過催生動作的胎心音檢測也有問題,下個動作就必須做催生。

第二項媽媽已經過了預產期,按照風俗習慣已經過了40周,做胎心音檢測如果沒有問題,媽咪擔心會想做催生的動作,這時候醫生會考量做內診的情況和情形還有配合做胎心音檢測看是不適合做催生。

第三項一般的臨界點為,懷孕如果超過42周,不建議寶寶還在肚子裡面,以免夜長夢多。

Q:催生的方法有哪些?

一般來說一般醫生不會馬上打針加入催生劑,因為這個時候怕子宮頸的成熟度還不夠,按照正規的做法,第一點我們會先做胎心音檢測,覺得可以催生也沒有收縮,我們接著會做內診,之後會看看子宮頸頭開的厚度,第三個動作醫生會塞藥進去,藥屬於抗前列腺素,主要的目的是讓媽媽的子宮頸變軟,在醫院4個小時以後再打催生的藥物進去,一直到他收縮最大強度做催生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