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哺乳先修班> 哺乳Q&A.10 到底何時該冷敷?何時該熱敷?

哺乳Q&A.10 到底何時該冷敷?何時該熱敷?

冷敷 or 熱敷傻傻分不清楚

我的乳房該冷敷?還是熱敷?這問題在哺乳媽媽始終是個疑惑

關於母奶的問題「百百款」,本文針對20種最常見的母奶問題,請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暨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黃資裡提出解答,希望可降低哺乳媽媽心中的焦慮,輕鬆哺乳不blue。

 

Q10:到底何時該冷敷?何時該熱敷?

A:發生哪些情況要熱敷?何時又要冷敷?這樣的問題常困擾媽媽,但其實並沒有標準答案。若媽媽當下脹奶,認為熱敷較舒服,就能使用熱敷,讓乳房的循環變好,記得熱敷後要儘快擠奶。但部分媽媽正為脹奶所苦,還出現紅紅熱熱的感覺,這時就能選擇冷敷。冷敷能冰鎮肌膚,達到暫時減痛的效果,同時身體也會釋放出舒服的荷爾蒙,更助於排乳,冷敷的部位切記要避開乳頭。這兩種敷法並沒有絕對的使用時機,主要以媽媽舒服及何時要擠奶為原則,若是當下準備要擠奶又遇到脹奶不適,建議選擇熱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