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哺乳先修班> 哺乳Q&A.08 母奶解凍及加熱方法?

哺乳Q&A.08 母奶解凍及加熱方法?

親餵母乳的好處,相信媽咪們都知道,總是會遇到外出、上班或者職場媽媽需把寶寶送去給保母家顧等因素而無法親餵,需改為瓶餵的媽咪們,這時需要學習怎麼保存及解凍母乳。

母奶要怎麼儲存與回溫?如何解凍奶水?

關於母奶的問題「百百款」,本文針對20種最常見的母奶問題,請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暨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黃資裡提出解答,希望可降低哺乳媽媽心中的焦慮,輕鬆哺乳不blue。

 

Q8:母奶解凍及加熱方法?

A:將母奶解凍的方法,可分為兩種。第一種可以是前一晚放在冷藏,讓其自然解凍,若是前一晚忘記,就可以使用第二種方法,就是放置於流動的冷水下沖洗10〜20分鐘。

當母奶解凍成液體後,再分裝成每次寶寶喝的容量,並在解凍後24小時內喝完。液體的母奶加熱時,可使用市售的調奶器、溫奶器等,將溫度調在攝氏60度以內,或是利用家中隨手可得的馬克杯、鋼杯,杯中裝入不超過攝氏60度的溫熱水,將母奶隔水加熱約3分鐘。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要因為求快,就將母奶利用瓦斯爐或是微波爐加熱,這樣做反而破壞母奶本身的營養成分。